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谢国忠:管理层不会再出利好

  每经记者 姚作强

  连线

  近期市场在地震灾害影响下展开调整,5月21日 (周三)最低探至3355点,将印花税下调利好催生的“4?24”大缺口回补了一大半,该缺口还剩58点左右的空间。

  该缺口会不会被完全封闭?届时管理层会不会再次出手?

  缺口面临被完全回补的压力

  在利好政策的影响下,沪指在4月24日暴涨300余点,并因此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利好缺口。

  此后沪指虽然一度收复3800点,但是,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沪指又一次回调,目前已将“4?24”缺口回补了一大半。

  联合证券研究所所长吴寿康认为,此次震荡回调的原因主要是:石油价格屡创新高、国内CPI居高不下以及美国经济面临衰退等。

  海通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曾指出,在政策面的呵护下,行情有望在5月延续震荡向上的走势。但是,近期的走势刚好相反,经过反复震荡后,大盘已经呈现出下跌的趋势。

  “大盘现在已经在下跌了。”资深财经评论员候宁表示。在此情形下,如果继续下跌的话,大盘将会面临着利好缺口被完全回补的巨大压力,利好政策产生的强势特征很有可能消失。

  管理层再出手可能性小

  如果利好缺口被完全回补,会被市场理解为管理层的护盘政策失效,因此在面临这一巨大回补压力的情况下,管理层是不是会再度出手,就成为市场普遍关注的话题。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一些专家。

  著名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在已经下调印花税率的情况下,目前政府能够使用的政策有限,“现在只能用社保基金去买股票了。”对于此前即将推出股指期货的传闻,他表示股指期货是把双刃剑,在行情很低迷的情况下可以试一试,但是在目前比较微妙的情况下出台的可能性不大。

  财经评论员候宁认为,融资融券在熊市的情况下只能是利空;股指期货是一个助涨助跌的工具,不能轻易使用;而创业板在近期推出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政府手中的牌是很有限的。”目前最主要的应是从基础建设和规范制度入手,为股市的健康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监管部门不能直接干预二级市场,也不能轻易改变游戏规则。

  吴寿康也认为,在目前情况下,维护市场稳定是主要任务,管理层不希望出现大涨大跌,出台政策可能会更慎重一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候宁 | 吴寿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