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通信板块 谁是王者?

  早报记者 杜琴庆

  市场期待已久的电信重组终于拉开帷幕。

  “联通作为四大运营商中的弱者,将受益于任何的重组方案。”长城证券分析师张新峰表示,虽然目前中国联通的股价已经充分体现了其业绩,但重组一旦启动,中国联通短期内仍将是最大的受益者,预期重组将给联通带来30%以上的溢价。
不过,他同时指出,中国联通的投资风险在于重组进程、方案以及3G进程的不确定性,整合难以达到预期效果,以及未来3G缺少“杀手锏”业务导致难以缩小和中移动差距的风险。

  “3G牌照的发放,对于运营商而言,其优势至少要三年的时间才能体现,而3G发展思路的明确给通信设备行业带来的正面影响则是最快与最直接的。”王志光看好通信设备行业。

  他建议关注,亿阳信通(600289),中兴通讯(000063),三维通信(002115),亨通光电(600487),中创信测(600485)这5只个股,这5只股票中,除中兴通讯外,全部在上周五下午开盘后迅即巨量冲向涨停。

  并且,王志光特别强调,虽然在上周五电信重组重大消息的刺激下,整个通信板块集体表现凌厉,但这很多只是没有未来业绩支撑的闻风炒作,“软件、电子元器件受此次电信重组的影响甚微。”

  王志光的观点得到了同仁的认同。在民族证券分析师王博看来,市场中受益最大的便是通讯设备公司。在通讯设备方面,上述几家公司均是通讯设备行业龙头公司,在新一轮网络建设和发展中,通讯设备对行业来讲是必不可少的基础。

  “准备已久的通信设备业在运营商固定投资的刺激下,未来2-3年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东海证券通信行业研究员姚军指出。

  不过,目前该行业整体的估值并不低。王志光称,通信设备行业相关公司的静态市盈率(PE)多数处于30-70倍,中兴通讯的PE和市净率(PB)也分别为53倍和5倍。“不过,中兴通讯作为行业的龙头,因其核心竞争力优势和相对明确的业绩增长前景,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在我们在我们重点关注的公司范围内,中创信测(600485)的估值相对较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