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善后]三天内卫生防疫要覆盖到每一个村

  据新华社成都5月25日电

  5月25日15时22分,中国卫生部宣布:截至今日8时,灾区无重大传染病流行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汶川地震受灾面积广、人员众多、交通困难,但防疫工作没有任何理由放弃任何一个死角。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卫生防疫组长、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在抗震救灾指挥部防控形势部署会上强调:“覆盖,覆盖,一定要全覆盖!防疫人员一定要覆盖全部乡村。三天之内,卫生防疫要覆盖到每一个村。”

  到记者发稿时,卫生部表示,派出的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伍已全部在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同时还从全国各地抽调595辆防疫车辆赴四川灾区。西藏、青海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援防疫人员覆盖了95%乡镇。卫生部门正在采取各省对口包县,分片包干,交通不便的地方由军队负责防疫任务的办法,全面开展防疫工作,确保灾区全部覆盖。在防疫队伍人员构成上,包括提供技术保障的专家和具体从事防疫的人员,以确保防疫措施得到全面落实。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成都卫生部抗震救灾前方工作组告诉记者:防疫人员不但要进到村,并且防疫技术人员和督导员要覆盖到灾区县乡,以有效防控疫情发生;

  在卫生防疫药品和器械保障方面,确保防疫人员进到哪里,药品和器械就跟到哪里;

  对可能发生的污染源,通过科学论证,及时做好重灾区的清理工作,妥善处理遇难者遗体和动物尸体;

  已经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水质监测和净化消毒工作,加强饮水和食品安全管理,教育群众不喝生水;

  在食品环节上严格把关,不让过期或接近过期的食品进入灾区,同时要加强对救灾食品储运环节的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政府正在将临时集中安置的群众逐步分散安置,做好规划,做到“五有”,即有防疫队、有医疗队、有厕所、有垃圾堆放处、有开水供应点。加强安置点传染病疫情监测、报告和预测预警,同时,建立安置点饮水、食品卫生安全监督制度和专家卫生巡查制度。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