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条主线贯穿近期震荡市 地震冲击难有转折影响

  实证研究证明事件冲击难有转折性影响

  三条投资主线贯穿近期震荡市

  根据我们的实证研究,事件性冲击不会对一国宏观经济及证券市场产生转折性影响,A股市场未来还将沿着自身轨道运行。短期内结合市场估值及盈利变化的情况,在政策因素对冲下,预计A股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而这一期间板块轮动通常会比较明显,建议投资者关注能源、通信重组、灾后重建等多条投资主线的轮动。

  事件冲击难有转折影响

  随着地震灾害受损的不断扩大,投资者对于市场的担心情绪上升。对于地震对整体经济及市场表现的影响,我们实证研究了1995年日本阪神地震及台湾9?21大地震等情况,可以得到以下几条比较明确的结论:

  首先,地震对于宏观经济的影响较为有限。地震等灾害虽然会造成短期内经济活动和投资活动的减速,但从稍长的角度看,无论是经济损失达960亿美元并占当年GDP1.8%的阪神地震,还是受灾区域GDP占台湾省超过50%、损失占GDP3.3%的台湾9?21大地震,地震后对经济增长影响只是局限于季度。安信宏观部门倾向认为,此次汶川地震总体上对我国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影响应该十分有限,在年度的总量数据方面可能将观察不到明显的影响证据。

  其次,震后证券市场的走势与实体经济和地震所遭受的影响并不是必然相关,而是取决于当时所处的估值及盈利所处的不同阶段。日本和台湾地震后证券市场走势出现明显不同,虽然台湾遭受的损失占GDP比例更高、重灾区的范围更广,但台湾证券市场在地震后很快继续上涨,而日本股市延续了前期调整走势。台湾1999年正处于估值推动的牛市阶段,实体经济的变化对市场影响较弱,同时由于当时台湾整个经济的弹性较好,加上后期企业盈利很快随之改善,因此台湾市场并未受到很大影响,很快回到上升阶段。而与台湾相比,日本市场从90年代后开始调整,95年经济整体已陷入了流动性陷阱,实体经济反弹对企业盈利贡献作用不大,后期ROE水平回落带动日本市场整体的调整。

  再次,通过对台湾及日本地震前后的实证研究,对于地震期间证券市场的表现也出现了一些共性。特别是短期内受益于“重建”的板块轮动特征非常明显。其中台湾地震后表现较好的是水泥、建材、钢铁等板块,而日本阪神地震后,建筑、建材、金属制品业普遍跑赢指数。

  继续关注板块轮动

  上周市场热点发生了明显变化,板块轮动特征较为明显。我们认为市场未来2个月走势会相对稳定,期间题材股和概念股往往最为活跃,短期内三条投资主线的活跃格局可能会延续。

  第一,随着原油价格首次突破每桶135美元,能源与能源服务等行业景气持续向上,上周能源、煤炭和煤化工等行业表现明显较为强劲。近期国际市场上,台湾、马来西亚以及印度尼西亚纷纷宣布放开价格或削减补贴的紧急行动计划,增加了国内投资者提高理顺价格机制的预期。上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走势就可能与之有关,短期内预计这一板块的活跃将持续。

  第二,市场期待已久的电信重组上周终于拉开序幕,周五通信板块涨停股达到17只。通过行业研究,此次电信重组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将产生积极的正面影响,更重要的是预计资产注入等有可能会重新引发市场关注。

  第三,得益于灾后重建和良好的基本面,建材类、工程施工类、医药类公司也是继续可以持续关注的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