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救援]四川地震灾区首批伤员今日抵沪(图)

  一列载有260多名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伤员的专列(救12次)24日由四川绵阳抵达武汉汉口火车站,这些地震伤员已被安置在武汉各大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图

  17家医院紧急收治灾区伤员将调度60辆救护车专门运送

  早报记者 李?

  今天中午,四川地震灾区将有首批伤员紧急转运到上海治疗。根据初步方案,上海确定了包括中山、华山、仁济、瑞金、新华、市九、华东、同济、市一、市六、市十、曙光、长海、长征以及儿科、儿童、儿童医学中心在内的17家医院接收伤员。


  根据卫生部《四川汶川地震伤员转送工作方案》,近日将向上海转送地震伤员,初步人数先确定为400名。每个病人还将有一名家属陪同。

  最早一批病人转至本市治疗后,上海将调度60辆救护车专门运送这些病人。为此,17家医院紧急召开会议,在第一时间调度医护人员,留出病床。作为主要救治医院之一,中山医院在接到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刻成立了以院领导为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临床科室主任为组员的“收治四川地震灾区伤员救治工作组和专家组”。医务处经过缜密考虑制定了《四川地震伤员安置事宜的预案》。

  华东医院也专门召开全院动员会,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俞卓伟院长亲自担任组长,同时成立医疗、护理、临床营养、心理干预、医疗设备、后勤保障以及志愿者工作7个小组,由各位院级领导分别担任组长,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据初步估计,华东医院将收治40名以上四川灾区伤病员,医院即日起分流住院部西十四病区住院病人。

  瑞金医院也是此次收治来自灾区伤员的“大户”,他们将接收约60个病人。该院从各方面完成了应急机制,包括伤病员的运送,医疗设备的配备,从临床到后勤食宿的一条龙保障等。

  上海救援数字

  截至昨天17时,上海市紧急调集并运往灾区抗震救援物资1308.12吨,价值4477.24万元包括其他社会援(捐)助物资,本市共安排1802个车皮、224个航班,协调运力运送灾区物资110182.2吨截至5月24日,上海各界为灾区募捐已超过17亿元上海援建灾区的8万套临时过渡房已经发往灾区上海共有45支队伍1015人奋战在四川灾区一线33支队伍约1627人待命,随时准备开赴前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