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救援]上海特警救出被困265小时老人(图)

  通讯员 杨烨 早报记者 杨洁

上海特警将老人救出废墟。通讯员杨烨图

  一位瘫痪老人被困废墟,但是他身边一直有人在守候。他的老伴在地震发生后,一直没有离开他,端饭送水维持他的生命。23日晚,上海特警救援队在绵竹巡逻时,成功救起这名被困老人,而这位瘫痪老人的老伴也在余震不断的265个小时中,始终不离不弃。

  265小时老伴生死相守

  5月23日下午4时许,上海赴川救援特警在绵竹市广济镇巡逻,途经较为偏僻的中心村时,细心的队员发现在倒塌的房屋废墟有一老妪非常焦急,上前一问,原来老妪的老伴自地震后一直被压在废墟中。
队员们迅速组织附近30名警力共同展开施救,冒着危险徒手搬去沉重的横梁、瓦砾,终于成功解救了老人。至此,老人已被困废墟265个小时。

  经了解,被困的男主人名叫肖致户,今年80岁,曾参加抗美援朝。因下肢瘫痪,一直卧床。地震时其家房梁倒塌,将肖老伯压在家中,所幸没有受伤。地震时其老伴恰在屋外,年老的她无力长距离行走求救,就一直在屋外为老伯端饭送水,维持他的生命。灾害并没有让他们分离,在地震发生后的整整265个小时,老伴一直陪伴在瘫痪老人的身边,一起经历了多次余震,一起走出了生死离别。

  特警为老人撑起“家”

  特警救出肖老伯后,发现其所在房屋非常危险,一旦遭遇稍强余震,后果不堪设想。于是,特警们为老人联系了临时帐篷,并亲手为他们撑起一小片安全的临时住所,老两口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两位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上海警察。”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