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运营商重组注入通信板块新活力

  一度沉寂的通信设备板块在上周五午市后突然井喷,中国联通在午市后临时紧急停牌,而亿阳信通中天科技等诸多通信股冲击涨停,从而使得通信板块成为昨日A股市场的领涨板块,也一度牵引着上证综指震荡盘升。

  重组确定增加成长预期

  对于通信板块上周五的崛起,业内人士认为,这与通信运营商的重组尘埃落定有着直接的关联。


  重组意味着两点。首先,通信运营商的调整将形成积极的整合效应。这一方面削弱原先的内耗现象,提升通信运营商的毛利率。另一方面则可以在整合后释放出管理效率,提升盈利能力。所以,这对于通信运营商来说,有着积极的意义,尤其是中国联通。其次,这意味着3G牌照或许不久就将发放,这无疑会加大通信运营商的投资规模,也会改变着目前通信设备业主营业务收入滞增的趋势。在此之前,通信运营商的重组就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只不过对于如何重组、重组时间有分歧而已。如此就使得通信运营商不愿意轻易加大投资,也就使得通信设备制造业的规模难以有效拓展。据资料显示,通信设备制造商在2006年的利润增幅比全国工业低了3个百分点,到2007年,该差距扩大到15个百分点。而到2008年一季度,通信行业增速继续放缓的趋势仍未改变。2008年1-3月,电子信息产品累计进出口总额达2010亿美元,增速比去年同期低6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增速6.9个百分点。

  随着通信运营商重组的尘埃落定,各通信运营商会迅速加大投资,而且投资方向会有两个关键点。一是对现有业务的投资规模提升。诚如前述,在前期等待重组过程中,通信运营商的投资规模有所缩小,所以,一旦尘埃落定,会对过去投资规模放缓所形成的“欠账”有一个补还的增大投资过程。二是对新业务的投资规模提升。因为通信运营商重组过后,意味着3G牌照即将发放,或者说水到渠成,此时对通信设备生产企业就会带来新的订单,推动着通信设备类上市公司业绩的成长预期。

  关注两类个股

  笔者认为,通信设备板块在上周五午市后井喷可能仅仅是一轮中级弹升行情的序幕,后续行情仍有相对积极的乐观预期。笔者认为,一个交易日的井喷尚不能完全反映通信运营商重组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力。此外,由于目前游资等资金在做完川渝板块之后,迫切寻找一个新的热门品种。所以,他们对于通信运营商重组的利好消息不会无动于衷,必然加大投资力度,从而形成新的投资机会。也就是说,在本周该板块仍将反复活跃。

  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类是诸如中国联通这样的通信运营商股。由于资产整合之后,中国联通的估值参考系有了较大的变化,在变化过程中,往往会产生较大的投资机会,所以,该股是目前通信行业剧变过程中最为确定的投资品种。而且有称:“中国联通的利好体现在卖C网可以获得大量的现金,从G网升级到3G采用最为成熟的WCDMA,技术成熟,设备稳定,终端众多;获得网通大量传输资源。同时升级到WCDMA可以解决现有2G网络频率紧张的情况。”如此的利好可以刺激该股反复活跃,从而有望成为通信板块的龙头品种。

  第二类是基站设备类的个股。由于3G产业在投资过程中,基站等设备投资是先导性的,所以,此类个股最先得益于3G产业投资规模的增长。因此,此类品种建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其中,中兴通信有望成为这一细分品种的龙头,毕竟该公司是目前3G产业中准备时间较长的上市公司,有望充分享受3G产业所带来的新增市场订单。类似个股还有新股中的武汉凡谷奥维通信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