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中国首次实地应用国际标准野战医院 2天完成建设

  “红十字会是个国际大家庭,我希望我们援建的这所野战医院,能够为灾区人民做些事情。”乔?戈德曼说。在他身后,十几顶白色的帐篷整齐排列,帐篷里,中德医生们正忙碌地拼装医疗设备。

  这是中国首次实地应用国际标准的野战医院,两天就完成建设。


  戈德曼既是德国明斯克大学医学院教授,也是红十字会成员。此次他率领11位德国野战医疗专家来到都江堰,是为了帮助灾区搭建德国红十字会援助的野战医院。

  这批重达49吨、体积达300多立方米的医疗设备及药品,包括转运费用在内,价值73.2万欧元,将无偿留在中国永久使用。从提出援建想法,到设备运抵都江堰市灾民安置点,只用了一周。因为按国际惯例,这些设备均一直备置于柏林机场,世界的任何地方有难,都可以及时运送。

  这座在长约400米、宽30米道路上一字排开的红十字野战医院,面积虽小,却五脏俱全。“它的诊疗能力,相当于一座可辐射25万人的综合性社区医院。”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项目办公室主任杨绪生说,“里面有内科、外科、儿科、妇科,化验室、X光机,还有一个可同时进行两台手术的手术室,120张病床。”

  据悉,这是我国第一次接受野战医院的国际援助,德国红十字会也极为重视该项目。“我们希望,不仅能为灾区提供替代医疗服务,还能够为中国提供一些野战医院建设的经验。也许,将来德国发生突发性灾害的时候,我们也需要你们医疗专家的帮助呢。”戈德曼说。

  尽管医院明天才启用,但已经有等不及的病人闻讯而来,医生们立即开始接诊…… (郝 洪 李泓冰)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