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河证券:灾后重建有利于股市发展

  

  □银河证券 秦晓斌

  汶川特大地震不断超出预期的受灾程度,对上周市场产生了很大影响,对经济增长、企业盈利以及通胀压力的担心使投资者较为谨慎,大盘前期良好的运行轨迹有遭到破坏的迹象。但随着损失情况的逐渐明朗和灾后重建的迅速展开,将对股市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市场运行重新回归震荡上行的轨道。

  虽然特大地震对房屋、道路、桥梁、电站、通信等基础设施造成了巨大破坏,对部分企业产生了重大打击,给国民经济带来数千亿元的损失,但对整个国家而言,毕竟地震的危害是局部而非全局性的,对四川经济也不是致命性的打击。因此,对地震给我国经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能随意夸大。在对国家财政、经济增长和物价运行产生一定影响的同时,庞大的灾后重建将区域性地放松银行的信贷控制,能够对建材等行业带来较多的投资机会。一些受灾企业还能够利用重建机会更新装备,提升工艺水平,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出效率。

  此次地震受灾地区未来数年将有几千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比京沪高铁、西气东输、三峡电站等工程项目的投入规模都要大很多,对工程机械、建筑、建材、钢铁、化工等相关行业及上市公司的带动将是较为长期而有力的。因此,我们看好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该地区的水泥、玻璃等建材企业,以及部分钢铁、化工企业的投资机会。

  尽管市场整体较为疲弱,但投资热点较为丰富,未来主题投资机会还将不断涌现。随着国际油价的继续攀升,比价效应使煤炭价格看涨,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行业在技术进步和规模效应的影响下成本逐渐降低,发展潜力值得长期看好。此外,电信重组尘埃落定,中兴通讯、中创新测等设备提供商面临新一轮快速发展的良机,电信运营商也由于利益的重新分割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股价的大幅下跌也为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提供了较好条件,这可能成为未来市场的持续热点。

  因此,在经济、业绩、估值、政策、股票供求未发生根本改变的情况下,对股市不能失去信心,非理性做空并不可取,仓位过轻存在较大的踏空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