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证券报刊精华 > 上海证券报

华能华电50亿元采购大单力挺东方电气

  东方电气灾后重建启动东汽重建地最可能在德阳

  ⊙本报记者田立民

  东方电气的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工作受到了国家领导、各级政府、企业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目前公司正积极规划东方汽轮机厂恢复生产和重建的事项,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则用项目合同表达了对东方电气的信任和支持。


  逾50亿合同显信心

  5月24日,华能国际董事长李小鹏带队在成都与东方电气签定了延安、段寨、左权三个火电项目和部分风电开发项目的主机设备订单。按照合同约定,延安、段寨、左权三个项目的锅炉、汽轮机、电机合同均授予东方电气,上述四个发电设备合同包括6台660MW超临界火电项目主机和部分风电项目,设备总容量超过400万千瓦,合同总价值约45亿元。这也是东方电气在汶川“5.12”大地震之后签订的最大订单。

  李小鹏表示,华能国际过去与东方电气有着良好的合作经验,现在还有500多万千瓦的发电设备在东方电气生产。地震发生后,华能集团已捐款1000万元,支持东方电气抗震救灾,此次签订45亿元的合同,是华能全力支持上游兄弟国企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的实际行动。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在合同签字仪式上表示,东方电气将对国家、社会负责,对客户践行承诺,一方面调动社会乃至全球的资源,保重大合同,另一方面尽快完成重建,诚信履约,重铸辉煌。

  5月25日,华电国际与东方电气在德阳东方汽轮机主机二分厂签订了2x330MW级热电联产机组(锅炉、汽轮机、电机成套)供货合同,这是东方汽轮机厂灾后签订的又一重大合同。华电国际副总经理白桦表示,东方电气是华电国际最重要的设备供应商之一,华电国际会继续关注东方电气灾后重建的情况,尽可能地提供帮助。

  在灾后的第二个周末,签下超过50亿元的合同,表明了客户对东方电气抗震救灾和恢复生产的信心。

  异地重建进行时

  5月24日,东方电气全资子公司东方汽轮机厂在德阳召开了“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誓师动员大会。

  在抗震救灾的过程中,温家宝总理5月13日和5月23日两度来到东方汽轮机厂,他说:“东汽是国家最大的一个汽轮机厂,要通过恢复重建工作把东汽建设得更好。我相信,东汽不会倒下去。一个新的东汽不仅会建设得比过去更加先进,也会更加安全,更能可持续发展。”5月21日,李克强副总理来到东汽时指示:“东汽对国家来说很重要,各级党政组织都要高度重视东汽的恢复重建工作。对于东汽重建所需的土地,按特事特办,先用土地,其他再说,全力支持东汽的重建工作。”

  东方电气总裁温枢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公司已经开始论证东汽恢复生产和重建的方案。从5月19日开始,东汽已全面启动清理、排险和设备拯救恢复工作,一方面,利用没有受损和受损轻微的厂房、设备进行过渡性的恢复生产,或者组织设备和人员利用东方电气旗下的东方锅炉、东方电机的空余厂房恢复生产,甚至利用社会资源开展恢复生产,另一方面,公司已明确将异地重建东汽。

  温枢刚介绍说,目前,东方电气集团已经成立了以集团董事长王计任组长、东方电气董事长斯泽夫任副组长的东汽重建领导小组。曾为东方电气进行设计规划的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已经在为东汽重建做方案。公司已经看了几块土地,正为重建选址。温枢刚表示,东汽重建的思路是要建设各产品种类更齐全、产品线更完整,能将“水电、火电、风电、核电、气电”五电中除水电之外的相关产品都囊括在内的,技术最先进的,能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新东汽。

  据了解,目前最可能的重建方案是在德阳征地2000至2500亩,用大约一到两年的时间完成厂房建设、设备搬迁和调试工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