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州:布制环保袋价格偏高 挎袋不适合男士

   昨日(25日)周日,是广大市民超市购物的高峰。记者在家乐福、百佳等各大超市巡视发现,尽管距正式“限塑”不到一周,但不少市民对各大超市提供的布制和纸制环保袋并不看好。有市民认为超市提供的布制环保袋基本上是“女式”挎袋,使用不方便,而且价格偏高,质量也不好。


  “太贵了,差不多9元一个?”昨天下午,越秀区的张阿姨在中山五路百佳超市内的环保袋货架前犹豫了很久。记者看到,这款布制的环保袋呈深黑色,上面有简单的图案。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环保袋零售价8.9元。只有当购物购满一定数额才将价格减半,减到4元一个。看来环保袋的价格让市民有点却步。

  在康王路家乐福超市,售货人员表示超市现在已经提供环保袋,价格为3元。记者购物完毕在服务台要了一个,发现这个环保袋的容量很大,两根带子比较长,也属于挎袋,有简单的环保宣传图案。一位购买了环保袋的市民告诉记者,他认为这款环保袋的质量不好,拿在手里有一股强烈的塑料味道,非常难闻。记者闻了闻,的确很刺鼻。记者在服务台看到,前来索要环保袋的市民并不多。

  男士认为布袋为女士专用

  记者昨日采访中,不少购物的市民表示,超市所提供的布制环保袋或者复合材料的环保袋要么价格太贵,要么质量不好。“有些袋子做工粗糙,但却要10元一个。”“还有的不知道用什么做的,有气味闻起来头晕。”

  “怎么没有给男士用的布袋?”在天河区某超市购物的市民钟先生认为,目前广州各大超市提供的布制环保袋都属于挎袋,大部分挎袋的带子过长,如果提着走就只能拖在地上,非常不方便。昨日在康王路家乐福超市,一位男性市民也认为,如果购物后将挎袋挎在肩头上很不方便,买了那么多东西很重,挎在肩头遇到出汗会弄脏衣服。

  “男士用挎袋太女性化,很不美观。”在中山路百佳超市,张阿姨则认为,尽管购物多为家庭主妇,但一般周末购物都是全家出动,扛东西也主要是男士,超市应该充分考虑广州男士顾家爱逛超市的特点,为男士设计一种美观大方而且实用的布袋。

  超市倾向于用超厚塑料袋

  “超市其实并不愿意用布袋。”广州零售业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不少超市并不愿意采用布料和纸质的环保袋,因为这样成本很高,再者市民已经习惯用塑料袋。布袋和纸袋容量小,提起来不方便,会给顾客购物造成不便。这位业内人士表示,广州在“限塑”后,各大超市会大量使用厚度超过国家规定的0.025毫米的可降解塑料袋,“布袋和纸袋销量肯定很少”。

  “如果男性市民嫌挎包太长,可以做短些。”胜佳超市行政经理祖孝宇表示,尽管市民对超市推出的一些挎袋并不满意,但超市会在“限塑”后不断接受市民反馈进行改进。祖孝宇还认为,使用布袋可以让市民养成节约的习惯,“这样是最为环保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