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旅行社降价又促销 端午节旅游还是遇冷

  不知不觉又将迎来一个小黄金周,可五一黄金周旅游热刚过去,7月暑假也紧随其后,致使首个端午小黄金周(6月7日至9日)上海市民出游热情并不高。

  原因一

  恰逢高考家庭游减少

  记者发现不少旅行社为了激发市民出游欲望,不但打破了“逢节必涨”的惯例,还打出不同程度优惠价。
如上海旅行社从6月7日开始,在淡季价格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减免,如长线、中线和短线分别有100元、50元和30元不等的优惠。“和去年同期相比,价格已下浮了10%左右。”

  但目前报名、咨询人数并不理想,不少市民仍处于观望状态。“这小黄金周出境游报价完全和淡季价格持平,但是出游人数并没有增长。”锦江国旅出境部副总监董明告诉早报记者,这个时节欧洲游本已进入旺季,但此次端午节的欧洲团队却空前“受挫”,每个团队仅能达到20人的成团人数,而往日一般欧洲团收客30人以上不成问题。端午节恰好是高考的日子,中小学生也要抓紧复习迎接期末大考,因此旅行社人士分析,本次小黄金周家庭出游数会大大减少。

  原因二

  市民仍沉浸在悲痛中

  此外,董明分析说,汶川地震也直接影响了这个小黄金周的旅游市场,“可能是市民仍沉浸在悲痛中,心理压力加大出游意愿便大幅降低。”

  原因三

  出境游价格水涨船高

  同时,早报记者从上海各大出境游旅行社了解到,近期众多外航相继调高燃油附加费,旅行社的出境游价格也水涨船高,直接对市民报名出境游造成影响。

  “对于一些将燃油费包括在团费内的旅行社,这将使得成本压力不断上升。”旅行社人士分析说。 (罗燕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