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理财规划专家:投资者从现在开始要做到三个“适应”

  新华网天津5月25日电(记者徐岳、黄聪)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秘书长赵良在日期举办的“2008天津国际投资理财博览会”上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相对高速的增长和资本市场结构性的变化,中国投资者从现在开始要有三“适应”。


  赵良说,第一个适应就是全球经济一体化之后的中国资本市场。虽然中国的人民币还不能自由兑换,但是由于中国的经济实力不断强大,中国经济对世界市场的影响、和世界市场波动对中国的影响也会很大,所以中国投资者不仅要关心国内A股市场,还要了解世界资本市场;

  第二个适应是“全流通”之后的中国市场格局。中国市场由之前的股权分置格局到完全实现“全流通”格局,是中国资本市场一个质的变化,这可能是一个很艰苦的过程,而且也是一个财富重新分配的过程,投资者对此应深刻理解;

  第三个适应就是适应中国进行股份制改革之后,上市公司股东心态的变化。分析来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的股东对市场的主导作用很大,因为他们手中持有大量的、即将解冻和已经解冻的股票,他们对市场的话语权将在未来的两三年中逐渐释放,从而影响市场行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