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微软全方位支持赈灾 救灾捐款达1100万元

  2008年5月23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将第三笔总计780万元人民币的款项捐给地震灾区,继续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至此,微软公司及其员工已累计捐款超过1,100万元人民币,其中国内外员工个人捐款达510万元。

  与此同时,微软公司通过员工志愿者活动、紧急IT援助、MSN网络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到救灾赈灾中去。

  这三笔捐款已经或将捐给中国红十字会及其它有关赈灾机构。目前,微软国内外员工的捐款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之中。

  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勤表示:“微软公司和我们的员工都希望能为抗震救灾工作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除了捐款,微软公司还将继续利用自己的其它资源和技术专长,全方位支持救灾赈灾,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微软IT支持强 危难时刻显身手

  微软公司自身技术的优势为帮助救灾贡献了独特的力量。例如,就在抗震救灾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的时候,5月16日,红十字基金会等慈善网站捐款平台相继在流量压力下瘫痪,大量捐款人无法访问网站。得知这一情况,微软公司迅速组织技术工程师,连夜制定完整的流量解决方案,在与F5、英特尔、浪潮、曙光等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对慈善网站的数据库进行了程序优化,使该网站的捐款平台很快就恢复运行,并将其响应时间缩短至半秒以内。

  正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所在州)工作的一个微软项目组放下手中的工作,在阿坝州政府指导和配合下,用了整整24小时,加紧全力开发出了512阿坝地震寻人网(https://512.abaren.com),为受灾群众和搜救人员提供寻人线索和帮助。

  微软员工志愿者 勇赴前线奉爱心

  微软公司员工积极参与救灾赈灾的迫切心情不仅体现在踊跃的捐款上,许多员工还以实际行动,自愿到灾区一线去参与救助工作。

  就在距地震中心不远的四川成都,也同样遭受着地震威胁的微软当地分公司的员工们自发成立了由30多人组成的微软西区赈灾志愿者团队,积极开展救灾工作。这些志愿者深入灾区,组织车队到灾区和医院进行救援物资投放。据不完全统计,微软志愿者已在灾区定点投放了超过3,500公斤大米、2,000套一次性餐具、大量矿泉水、咸菜和火腿肠等灾区人民急需的生活物资。有的微软员工在自发向绵阳安县运输救助物资的返回途中,受当地救助站警察的委托,帮助六名当地儿童到绵阳寻找失散亲人,几经曲折,最后终于一一把他们送到“亲人”的手中。

  彩虹签名在行动 爱心点点筑希望

  此外,利用自身的网络优势,微软MSN发起了“MSN彩虹签名行动”,号召广大的MSN Messenger用户添加彩虹签名,向四川地震灾区奉献爱心,表达祝福;不仅如此,微软MSN还联合企业界将这些爱心签名转化成对灾区的实际捐赠。每个MSN中国用户挂出的彩虹签名(目前仅限大陆地区),微软MSN及广州丰田等联盟企业将各捐出10分爱心款。所有捐款将捐赠给希望小学工程,专门用于四川地震灾区学校的重建。随着参加的用户和企业的增加,善款的金额会成倍增长。截至5月22日上午11点,已经共有超过400万的MSN用户参加了彩虹行动。微软MSN和爱心企业对应捐赠的金额已经超过80万元。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刘凤鸣说,“随着救灾工作逐步转向灾民安置和灾区重建,我们正在筹集更多的资源,筹划为灾区学校的重建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切实有效的作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