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华能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建设

  有关费用预算支出今年减少5%

  5月22日、23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同志连续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应急领导小组会,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抗震救灾和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研究华能集团继续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积极参与灾后重建,确保电煤供应、确保安全稳定发电。

  会议认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仍然是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密切的配合,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一手要毫不松懈地抓抗震救灾,一手要坚定不移地抓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在这次特大地震灾害中,华能四川水电公司受灾严重,位于震中的华能太平驿水电站有102名员工被困,与公司失去联系;有10台水电机组停运。面对严重的灾情,华能集团迅速启动重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国务院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太平驿电站受困人员为重点全力开展救援工作,认真做好其他电站正常生产和受灾电站恢复生产工作。四川水电公司13座水电站中除太平驿水电站停运外,其余12座电站37台机组162.1万千瓦迅速恢复生产,有力地支援了抗震救灾工作。5月21日11点50分,在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在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太平驿水电站最后一名受困员工也成功获救。在这场抗震救灾战斗中,华能各级领导干部头脑清醒、坚强有力、沉着应对,受困人员临危不惧、团结友爱、奋力自救,救援人员坚定不移、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公司系统团结一致、奉献爱心、积极支援,涌现了一批有头脑、有胆识、有才干、有党性的英雄模范人物,体现了华能系统干部职工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敢于拼搏、敢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华能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继续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毫不松懈,一手抓经济发展,坚定不移,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要继续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当前的主要工作是确保太平驿电站大坝的安全;要继续做好伤员救治、下撤职工安置和遇难职工的善后工作;要提早谋划灾后重建工作。

  二是要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要全力做好电煤的“保量、控价、提质”工作,确保电煤的有效供应;要全力做好奥运期间安全环保稳定工作方案的实施准备;要发扬抗震救灾的精神,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克服困难,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开展支援灾区全民节约活动。要压缩出国团组、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停止购置车辆,有关部门要立即落实,尚未批准的一律暂停审批,已批准尚未执行的一律暂停、重新审核;要严格控制会议经费,停止系统内一切跨地区会议,尽量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确需召开的会议需报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批;公司系统今年的费用预算支出,特别是办公费用、工资性支出和差旅费用等一律比预算减少5%。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