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预计将延续调整弱势 投资基金暂宜作观望

  港股上周五开市先跟随美股上升,但之后沽盘涌现,指数调头下跌,至下午时跌幅进一步扩大,并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有分析师指油价高企、通胀压力增加以及减息周期可能结束下,港股将延续调整弱势。综合恒指上周的日线图技术形态看,预期大市的短期和中期技术走势都转差,调整将需要一段时间,故投资港股基金暂宜观望。


  比如占近三个月榜首的恒生指数上市基金期内虽然有逾一成五的升幅,基金为一指数追踪基金,提供尽实际可能紧贴恒生指数表现的投资回报,但基金表现今年以来仍处于亏损,因此面对港股基金要持盈保泰的心态。

  基金在2005、2006和2007表现分别为5%、33.58%及38.7%,基金平均市盈率和标准差为15.53倍及19.24。

  资产行业比重为53.63%金融服务、24.93%电讯、5.22%公用、5.01%商业服务、4.26%能源、3.04%工业用品、2.03%消费服务及1.88%消费用品。

  基金三大资产比重为18.24%汇丰(市盈率13.67倍,下同)、17.07%中移动(24.41倍)及4.28%和黄(53.88倍)。

  虽然北京奥运带来的商机可刺激第二季的港股表现,不过美国联储局4月底减息0.25厘后,虽无法判定美国是否不再减息,但市场普遍认为利率已离谷底部不远。由于港元与美元采联系汇率制度,港元的利率也与美元关连。

  美减息近尾声削弱港股动力

  美国减息已近尾声,若美国进入加息循环,港元也会跟随进入加息阶段,对于港股比重最高的金融与地产股相当不利。港股先前反覆试高的走势中,恒指和国指的每天低位还在逐步上移,但是,港股成交量始终没有增加配合,成交量不到1,000亿港元。

  在资金流量未有改善之前,港股大盘短期的上冲动力可能会逐渐减弱。港股上下走势不明,似乎还看不出支撑向上的理由。假若港股在缺乏成交量支持下勉强冲高,要提防大盘在高位会有较大的回吐压力。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