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华润电力:目标价看24.20元 是首选中资电力股

  华润电力(0836.HK,$19.76,买入)宣布将以25亿人民币收购江苏投资。江苏投资持有5个位于江苏省的燃煤发电厂权益,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1,965兆瓦,在建装机容量则为840兆瓦。收购价相当于2007年1.47倍价格对帐面值比率(P/B),较公司上次在3月份收购沈海热电的2.85倍P/B定价为低。


  购江苏燃煤发电厂

  收购交易完成后,华润电力的总权益装机容量将增加15.7%。加上公司今年预期新建另外2,199兆瓦权益装机容量,因此今年底其总权益装机容量预期增加36%至约17,000兆瓦,超出管理层所订的15,000兆瓦指引。受煤价上涨影响,新收购发电厂未必有重大盈利贡献。江苏投资去年盈利报1.81亿人民币,相当于华润电力去年盈利5.6%。由于煤价上涨将压低燃煤发电厂的盈利能力,我们估计江苏投资今年的盈利贡献约占华润电力全年盈利4%。

  首选中资电企股份

  华润电力既能有效控制成本,营运效益亦较佳,是我们首选的中资电力股。估计公司今年总发电量同比上升47%、单位燃料成本温和上升7%,在五家本港上市的中国发电企业中,相信华润电力将是今年唯一一家能够录得盈利增长的公司。我们将华润电力2008年盈利预测调高4%至44.60亿元(每股盈利:1.08元),以反映收购江苏投资所带来的盈利增益。以2008年16倍预计市盈率算,我们将公司发电业务的估计价值调升至每股17.32元。加上煤矿业务维持不变的6.88元每股资产净值,华润电力目标价应为24.20元(现价为19.76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