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卫通携手媒体第一时间直播抗震救灾实况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发感谢信致谢

  自灾情发生以来,汶川灾区现场情况是党中央及全国人民最关切的问题,媒体报道成为连接救灾人员、受灾群众及全国人民的桥梁,而中国卫通卫星宽带视频系统成为媒体第一时间报道抗震救灾的重要保障手段。

  5月21日1点,新华网记者赵建伟成功利用卫通卫星宽带将映秀镇被困178小时的31岁男子马元江还存活正实施解救的振奋人心的消息第一时间发送媒体,21日8点30分,该男子获救的消息和解救现场图片也通过中国卫通卫星宽带传递给了关注灾区救援的全国观众。

  5月23日,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发来感谢信,他们对中国卫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与上文广携手同心奉献爱心表示感谢,在感谢信中写道:“中国卫通前方百计为我们解决困难,为我们提供现场卫星直播连线设备及架设网络专线,并派出专人跟随记者奔赴灾区第一线,为现场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不仅实现了视音频尽快回传,更大大丰富了前方直播连线的手段,大大提升了画面声音质量。我们得以顺利完成四川抗震救灾报道工作,离不开卫通的鼎立支持”。

  截止5月20日,中国卫通已经成功为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上海文广、四川传媒、成都电视台、南方日报、军事报道、成都晚报、阿坝自治州电视台、南京日报、陕西电视台等50多家媒体提供了卫星IP电话、卫星宽带上网、双向视频语音通信和传输新闻稿件和图片等通信服务,使抗震救灾和灾区群众的状况第一时间传到了千家万户。据统计,媒体等每天利用卫星宽带发送电子邮件50多件,拨打卫星宽带IP电话每天1000多人次,直播视频节目10余次。截至5月20日,中国卫通已经为灾区提供卫星宽带卫星设备20套,第五批技术保障人员廖浩、罗伟也抵达汶川映秀镇,在平武县建立了卫星宽带固定站,可提供小站方圆10公里内的卫星宽带IP电话和卫星宽带上网的通信服务。

  中国卫通启动“传递党的声音 祖国的关怀”活动

  让救灾部队和灾区人民看上40多套卫星电视节目

  5.12地震发生以来,在着力解决了灾区抢险救援指挥调度的通信问题后,5月22日,中国卫通正式启动“传递党的声音、祖国的关怀”活动,以解决灾区群众及救灾队伍看电视难的问题,首批为灾区群众送去卫星电视接收设备和2台32寸数字液晶电视机。

  5月 22日9:00,一台电视由中国卫通潘勇、李寒彬送往重灾区绵阳市安县永安镇灾民帐篷安置点,该点距北川县城仅3公里,安置灾民近1000人,设备送达后,灾区群众备受鼓舞,积极帮助卫通工作人员找寻支架、挂件、铺设线缆等,至23日11点05分,终于调试成功;同时,中国卫通联合解放军77116部队将一台电视经直升机空降至震中汶川映秀镇,也已调试成功。随两台电视同时送去的还有两套卫星电视接收系统,能清晰收看到中星6B卫星传递的40多套卫视节目。这将为灾区人民及时传递党和国家对灾区人民的关怀,树立自强不息、重建家园的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卫通为央视国际提供卫星通信保障

  视频连线第一所帐篷希望小学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卫通技术人员随中央国际网络和闻频道记者赶赴灾区,通过卫星双向视频语音系统,进行“震区寻亲呼应中心”、“我在现场”的网上直播,帮助灾区人民找寻亲人,帮助外界了解灾民的生活状况。5月22日14点30分,中国卫通“动中通”卫星通信车随央视国际网记者辛梓奔赴灾区利用卫通双向语音视频连线央视国际“我在现场”现场报道汶川大地震重灾区的德阳市绵竹县遵道小学。

  遵道是5.12大地震的重灾区,之前,由于通信中断,遵道震后情况一直不为外界知道,记者看到,整个遵道被夷为平地,满目疮痍,只有不远处工厂的半截烟囱还矗立在废墟中。距大地震已经10天过去了,抗震救灾工作将转移道灾后重建工作,灾民的安置、灾区的重建以及灾区学生的教育等问题是当前急迫需要考量和解决的。遵道小学是德阳市灾后建设的第一所帐篷希望小学,希望小学开学后,对灾难后的孩子们新开设了心理卫生课目进行心理辅导和心理干预。之后,央视国际网专门对遵道小学校长进行了现场采访。中国卫通技术人员兰一平、龙再贵、刘建峰随卫通“动中通”应急通信车克服灾后随时垮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等危险,成功地保障了央视国际网的现场播出。

  15点15分,中国卫通“动中通”卫星通信车还为央视国际“我在现场”现场连线遵道沈阳野战医院的卫星通信保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