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电信重组揭开序幕 中移动“独憔悴” 新股略有升温

  5月23日电信重组揭开序幕,刺激中国联通(00762,HK)、中国网通(00906,HK)及中国电信(00728,HK)当日均大幅炒高后停牌。停牌前,中国电信股价上涨7%,至5.67港元;中国联通停牌前股价上涨11.9%,至18.48港元;中国网通上涨12.5%,至27.05港元。
在其他电信商纷纷大涨停牌之时,中国移动却急挫3.8%,至125.1港元,股份全天也并未停牌。

  除了三大电信股外,如电信设备类相关股份也成为投资者追捧的对象,中兴通讯(00763,HK)大涨5%,至35.95港元,创历史新高;京信通信(02342,HK)、晨讯科技(02000,HK)和中国无线(02369,HK)分别飙升15.5%、7.9%和9.2%。

  对于中移动的疲弱走势,DBS唯高达分析师称,中国移动股价短期内可能受压,而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估值有望被提高。时富证券分析师罗家健则认为,当中移动跌破130港元将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新股市场略有升温

  虽然大盘反复向下,新股市场却开始活跃。据统计,至本月底将有多达7只新股展开招股活动,包括河南建业(00832,HK)、宝胜集团(03813,HK)和特步国际(01368,HK)等,募集资金规模超过70亿港元。

  而5月20日挂牌的两只新股也表现不错。受益于重建概念,亚洲水泥(00743,HK)上市首日大涨38%。同日挂牌的域高金融(08340,HK)以配售形式上市,首日同样大幅高开,收盘价较配售价高出36%。

  24200点为短线支撑位

  从5月26日开始,香港市场将引入盘后竞价交易时间。现货市场于下午4点后有额外的10分钟竞价时间,所以正式收盘时间将延后至下午4:10。指数期货及期权收市时间也会从现在的下午4:15延后至4:30,股票期货及期权交易时间则不变。

  从技术上看,恒指20日出现10天平均线跌穿20天平均线的走势,短期乐观估计,大盘可能会先在24200点至26000点间横盘整理,但若恒指收盘失守24200点的支撑点位,技术卖盘或会进一步推低恒指,进而开始对今年3月中以来的升浪进行较大级别调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