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信资源:石油业收成可捧 高盛予目标价6.2元

  港股上周表现偏软,主要受美国股市急跌影响,美股在一周内由13,000点水平急跌至12,479点,跌幅近4%。恒指全周跌904点,或3.52%,整体成交亦未见活跃。市场终于开始担心高油价会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相信美股仍有下跌空间,恒指亦难免被拖低,且看24,000点位置能否发挥较大支持。


  美元早前虽然出现过一轮反弹,但近期又再下跌,再加上油价急升,带动一众商品价格亦重拾升轨。近期港股表现偏软,炒作主题亦不多,虽然资源股已被炒作多时,但相信仍具炒作价值。中信资源(1205)集多项资源相关业务于一身,值得投资者注意。

  中信资源为中信系内天然资源旗舰公司,经营业务包括电解铝、煤矿开采、进出口商品、锰矿开采和加工,开采和开发石油及天然气等,故在整体天然资源价格持续上升的情况下,中信资源绝对会受惠。

  石油业务是中信资源的核心业务,公司近年积极拓展石油业务,锐意成为内地第4大油企业。得到母公司的支持,中信资源近年进行的石油相关收购多不胜数,包括向母公司购入哈萨克斯坦的石油项目;与科威特石油公司KUFPEC订立谅解备忘录,在印尼及其他国家开拓石油及天然气的商机;收购渤海湾盆地的油田项目等等。经过一系列收购行动,各项目都开始提供盈利,令公司正式踏入收成期。公司管理层都预期,2008年石油业务比重,将可大幅调升至占总利润的六、七成。随着油价高企,相信中信资源的盈利有大幅增长空间。

  高盛乃中信资源的「大好友」,早前发表研究报告指中信资源于2011年每年油输出量可增长至2,310万桶,较07年的80万桶大幅增长近29倍。另外,高盛预期当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油价每桶升1美元,便会令中信资源08年纯利提升1.8%,反映中信资源对油价升跌的敏感度高。

  旗下锰业传将分拆上市

  除了石油之外,煤矿开采都是中信资源的核心业务,近日市场传出中信资源有意出售其间接拥有19.99%权益的MacarthurCoal,全球最大钢商ArcelorMittal刚刚以20澳元收购了14.9%的澳洲上市煤炭公司MacarthurCoal股权。中信资源所持有的MacarthurCoal股份,市值已超过50亿港元。就算不出售,MacarthurCoal的股价收到收购消息而上升,都有利中信资源的股价表现。

  另外,锰业务都是近期的炒作焦点,受惠于锰价上升,07年锰业务的税前盈利大幅上升5.7倍。极具发展潜质的业务,公司一直有意将其分拆上市,消息指分拆锰矿资产上市最快可在今年成事,筹集最多8亿美元。分拆除了可以释放该业务潜在资产值以外,由于公司的负债比率偏高,此举亦可善改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对股价带来刺激。

  中信资源现价4.33元,股价企于主要平均线以上,技术走势良好。高盛刚发表的研究报告给予的目标价为6.2元,较现价有43%上升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