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深圳高速:处低位为收集良机 博反弹暂看6.14元

  美股道指上周五大挫146点报收,受外围市况拖累,看来港股今日复市进一步寻底之势已难避免。踏入本周,现货月期指将于周四结算,而观乎本月以来,恒指累计共跌了1,041点,反映淡友亦已明显控制局面,在大市技术走势转弱下,投资者博反弹并不宜去得太尽。


  港股过去四周出现「单跳」的走势,大市升完一周又跌番一周,不过市场可供的炒作题材并不少,尤其是中资股更见轮流热炒的情况。事实上,继四川灾后重组概念股热炒后,受惠于外围油价屡创新高,以及商品价格再度走高,也令相关股份于上周有过一番热闹。值得一提的是,传闻已久的电讯业重组终于上周五拉开序幕,亦刺激多只相关概念股纷纷备受热钱追捧。中资股已成为市场资金的「避风港」,类似深圳高速(0548)般大落后股,也不妨趁低收集博反弹。

  深圳高速主要在深圳市和广东省其它地区经营和投资收费公路,由于项目均是国家或广东省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连接了深圳的主要港口、机场、海关和工业区,还构筑了连接深港两地以及辐射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公路主通道,因此论增长潜质并不弱。

  大修工程上半年可完成

  集团较早前公布首季度业绩,由于旗下梅观高速的收入受莞深高速大修的影响和财务费用的大幅攀升,录得利润1.534亿(人民币,下同),下跌10.74%,每股收益7分,为全年盈利预测的18.96%。莞深高速(与梅观高速相连)是自2007年10月起实施半封闭的路面大修,大修期间禁止四、五类车通行,并影响周边路网的畅通程度,而随着工程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届时该因素对梅观高速造成的负面影响将逐步消除,因此可以预期的是,集团全年盈利要达标应非难事。

  就股价走势而言,深圳高速今年以来反覆寻底,上周四曾创出4.83元的年低位,周五则以4.85元报收,现价离全年低位只是一步之遥,而较去年底收市价的8.62元更是回落了近44%,反观期间国企指数约跌了15%,此股大落后也可见一斑。在预期股价下跌风险已大减下,不妨部署作中线收集,博反弹目标为暂睇4月25日阻力位的6.14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