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股再度走坏拖累 机构称港股中线趋势向淡

  上周,受到外围市场利淡因素频出影响,港股表现反复、走出大幅震荡的下跌行情。恒生指数周五收报24714.04点,跌破25000点大关,并触及年线下方。全周累计下跌904.79点或3.53%。国企指数收于13636.41点,下跌549.57点或3.87%;红筹指数收于5596.04点,下跌228.12点或3.92%。
眼下,多数机构认为港股后市还有下行空间。

  美股再度走坏拖累港股

  从5月9日至上周一,港股基本上一直都是在沿着20日移动平均线、维持小幅震荡、逐日一路盘升的缩量反弹格局。

  但到上周二时,因纽约原油一举突破每桶130美元、汽油逼近每加仑4美元,令市场大为震惊。美国股市也因受到联储公布疲弱的消费者信心指数、4月核心PPI升幅高于预期两倍,以及一位联储要员暗示美国央行可能将停止降息的影响下,道指出现了大幅下挫的走势。

  以上诸多利淡因素令港股上周二大幅走低。盘中两地地产股、电讯股、金融股及商品股跌幅扩大。恒指当日大跌572.77点或2.225%。

  上周三依然是大幅低开341点,直接开在了25000点整数关之下的24828点。午后受内地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6月初将要出台传闻影响,港股戏剧性反转,恒指出现了盘中振幅达678点的一波大幅倒升走势,两地金融股、电讯股及商品股走势强劲反弹。恒指当日升290.83点或1.115%,收报于25460.29点,在逼近25500点附近维持震荡。

  至上周四时,即有国家发改委迅即否认有关提早开放成品油价一说,让市场的憧憬和利好预期在瞬间顿失,大幅低开2%。不过,其后逢低买盘逐渐进场吸纳,各类个股普遍收窄跌幅,最终推动恒指收市时将跌幅收窄至417.17点,下跌1.639%。

  上周五,酝酿多时的国内电信业重组计划,正式走上台面,激发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两大蓝筹股强劲飙升逾一成以上,但中国移动却反而重挫3.84%,成为拖累大市下挫的主要因素。港股基本上以全日最低报收。

  大行纷纷看淡港股后市

  美股市场的再度走坏,令港股的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锐减,增加其对全球经济是否将会继续走弱的担忧,市场对美国经济能否从衰退的阴影中走出的担忧情绪因此加剧。同时,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走高,强化了本地对通胀加剧的忧虑。

  长实主席李嘉诚也在近日发出油泡警告:油价可能继续上升,会拖低经济与股市。港股仍存在一定风险,特别是次级债问题及高油价对西方国家经济表现影响较大。

  上周恒指连破5日、10日短期均线系统和250天线24800点等重要支撑位,周线技术指标面临高位回落的危险,加上期油价格急升及A股将回补降印花税跳空缺口等因素的影响,另外从外围来看美联储大幅调低美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令投资者心理压力加重,估计本周淡多过利。

  上周较早前,至少有三家外资大行看淡港股后市。其中的一家外资大行就认为,恒指季内有机会下试21000点,而12个月目标价为24340点。眼下多数机构皆认为港股后市还有下行空间。笔者以为,短期而言,还是应该仔细留意恒指年线是否被有效击穿。(林中了)

  两新股将在香港招股

  据新华社香港5月25日电亚洲水泥上市表现远超市场预期,带旺新股市场,5月29日小肥羊及华光海运将同时在香港公开招股。

  小肥羊招股价介于2.68港元至3.68港元,集资6.57亿港元至10.38亿港元,目前已足额认购。小肥羊今年度每股基本盈利预测不少于0.122港元,上升14%。小肥羊向董事等售出合计2600多万股的认购权,占全球发售后股本约2.5%。

  重组后的华光海运将重新上市,按每手500股计,入场费约为5151.46港元,华光海运将发售1.25亿股,其中约90%将配售给机构投资者,余额公开发售。(王悦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