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高盛、美林称A股估值趋于合理进入可买入阶段

  在5月24日召开的2008年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上,高盛、美林等国际投资银行有关人士大都表示看好中国股市前景,认为目前A股市场估值趋于合理水平,提供了长线买入机会。

  高盛邓体顺:进入可买入阶段

  高盛董事总经理兼中国首席策略师邓体顺认为,A股和H股在过去几个月经过大幅调整以后,目前市场风险和收益基本处于平衡情况。
如果市场进一步调整,那么从长期看将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去年市场一片欢呼时,我们说风险比较高,那是高盛对过去三、四年看好中国市场大势的一次改变,”邓体顺说,如果说这次高盛的观点又有一次大的改变,就是高盛不像很多人那样对中国市场那么悲观。“我们认为市场估值已经反映了目前所面对的一些宏观和企业层面的风险。”

  从估值角度看,现在H股2008年的市盈率只有16倍左右,12个月远期市盈率也只有15倍左右。根据高盛的一些估值模型,邓体顺认为中国股票长期估值合理区间应该在16倍至18倍之间,所以现在这种估值已低于合理水准。他表示,现在A股市场市盈率达22倍,但考虑到A股市场的封闭性和国内市场充分的流动性,A股市场比H股市场贵出20%至30%也是合理的。

  “所以A股市场经过去年底至今年初大规模的调整,到现在估值基本趋于合理水平。从长期来看,我们觉得投资中国还是回报非常好的机会。”邓体顺表示。

  美林刘二飞:市盈率合理

  美林集团中国区主席刘二飞表示,目前A股市场市盈率大概只有24倍左右,考虑到中国每年宏观经济增长在10%以上,20几倍的市盈率是非常合理的,而且中国上市公司基本面和基本素质都非常好。他表示,核心问题是盈利能力能否持续,这取决于中国经济的抗震能力,也取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抗震能力。

  刘二飞认为,中国经济抗震能力非常强,而股票市场经过过去几年牛市周期循环后基础非常坚固,资本市场抗震能力很强。中国资本市场目前无论是监管部门、中介机构、投资者还是上市公司,本身素质都有了很大提高。对于今后三个月市场表现,刘二飞认为“曲折的可能性将高于光明的可能性。”

  富达亚洲董事总经理黎俊仁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相当好,他非常看好中国股市的前景。“从长远利益来看,只要市场条件成熟,我们会做出进入中国市场的尝试。”黎俊仁说。(记者赵彤刚)

  (特别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二飞 | 邓体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