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中央政法委:切实解决灾区干警工作生活的困难

  中央政法委员会5月24日发出通知,号召全国政法干警为灾区政法干警献爱心,帮助灾区政法干警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更好地承担起抗震救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双重任务。

  通知指出,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不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也给震区政法机关、广大干警造成严重困难。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特大自然灾害面前,在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面前,灾区政法机关的广大干警,坚决听从党中央、国务院的召唤,把抗震救灾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作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熠熠闪耀的警徽;哪里有呼救,哪里就有奋不顾身的干警。他们克服自己房屋倒塌、家人失踪、伤亡等难以想像的困难,不惧余震频发、山高路险、山体滑坡、乱石横飞等重重危险,强忍悲痛,忍饥挨饿,争分夺秒,全力抢救被埋、被困群众,快速疏导交通运输,有序组织群众安全撤离,救助伤员及孤儿、老人,帮助安置灾民生活,疏导安抚受灾群众情绪,加强社会治安防范,提供司法救助和法律服务。干警们不怕疲劳、不怕牺牲,连续奋战,换来了大批被掩埋废墟中群众的生命,换来了身处危境、与世隔绝灾区群众的安全,换来了灾区城市、乡村治安秩序的平稳,换来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灾区政法干警的英勇表现,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灾区政法干警的伟大精神,再次证明政法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顽强、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时刻冲得上去、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愧为新时代最可亲、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通知指出,抗震救灾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抢救伤员、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任务十分繁重。灾区的政法干警既肩负着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艰巨任务,又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既承担着工作上的极大压力,又忍受着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他们有的全家几人、十几人死亡、失踪;有的住房垮塌,被夷为平地;有的落下终身伤病、残疾;还有的悲伤过度,留下短期内难以抹去的阴影。灾区政法干警遭受的损失和不幸,牵动着全国300万政法干警的心。为切实有效解决灾区干警工作和生活上的严重困难,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无比优越性,充分显示全国政法干警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鼓舞灾区政法干警更好地担负起抗震救灾和维护稳定的双重任务,中央政法委决定,在全国广大政法干警中开展为解决灾区政法干警个人困难的捐助活动。

  通知号召,各级政法部门要在前一阶段组织广大干警开展捐款捐物和缴纳“特殊党费”活动,尽力帮助灾区人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严重困难的基础上,向广大干警及时通报灾区政法机关遭受灾害的严重损失,及时通报灾区干警生活和工作的困难情况,动员广大政法干警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协作精神,为灾区政法战线的战友、同志献爱心,帮助他们渡过生活和工作难关。鼓励经济发达地区和经济条件好的政法干警多捐款资助,鼓励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带头募捐,经济不发达地区和经济条件差的政法干警,应从实际出发,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表达对灾区政法干警的关心和友谊。

  通知要求,捐助款项全部用于解决灾区干警的个人生活困难。重点是解决因灾致伤致残干警、失去直系亲属干警、因公负伤干警、因灾生活困难干警、遇难和牺牲干警遗属、遗孤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一线干警中存在的这些情形,更要作为解决的重中之重。要加强对捐助款项使用的管理和监督,确保捐款能真正发到灾区困难和伤残干警手中,确保资金用于最需要帮助的干警身上。捐助活动按照系统由中央政法各部门统一组织。全国各地政法干警可直接将捐助款项缴纳至本人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汇总后缴至上级政法机关,层层缴至相应中央政法部门。中央政法部门根据灾区政法机关的受损程度,合理安排本系统捐助款项的分配使用,统筹拨付至受灾严重的政法机关。考虑到灾区政法机关抗震救灾任务和维护社会稳定任务十分艰巨,并且连最基本的办公条件都没有,各省(区、市)政法机关原则上不派人员、不带捐助款直接去灾区慰问,使灾区政法机关集中精力抓好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负担。

  中央政法委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关心爱护,有300万政法干警的大力支援,灾区政法干警一定能克服眼前的困难,更加振奋精神,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在维护社会稳定中,为人民再立新功!(记者李美琪)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