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嘉陵谋划重大事项:整体搬迁弃井口取壁山

  本报记者 姚伟

  强势涨停后,中国嘉陵(600877.SH)突遭停牌。

  5月22日,中国嘉陵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讨论重大事项,将自停牌起5个工作日内,召开董事会审议上述事项并进行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嘉陵有意搬迁至重庆市壁山县的传闻,5月中旬已是铺天盖地。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嘉陵本次停牌谋划的重大事项正与此事有关??中国嘉陵有意舍弃重庆市沙坪坝井口工业园,转而将工厂整体搬迁至壁山县。

  壁山购地2000亩

  5月12日,汶川发生8级地震。

  当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尹家绪率中国嘉陵董事长龚兵一行莅临壁山县,并与壁山县县长向可文签订4份协议,其中包括《中国嘉陵整体迁建及技术改造项目入驻重庆市壁山工业园区壁城组团框架协议》等。

  一时间,中国嘉陵将在壁山购地3600亩建设新厂房的传闻即传遍重庆资本圈。

  而壁山县也火速推进相关工作,静候中国嘉陵的到来。

  9天之后,壁山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嘉陵集团搬迁到该县的各项具体工作。

  专题会议决定,成立嘉陵集团搬迁壁山县指挥部,由县委书记丁洪、县长向可文任指挥长,县领导严永超、刘学来、朱朝阳及嘉陵集团相关负责人任副指挥长。

  上述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征地拆迁工作组、能源及通讯保障组、资金保障组、规划建设保障组和基础设施推进组。壁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兼任对口工作组的组长。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嘉陵已有意放弃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工业园购置的854亩土地,转而取道在壁山县购地,但购地面积并非3600亩,而是2000亩。壁山工业园区将是未来中国嘉陵工厂所在地。

  “中国嘉陵购进上述2000亩地的价格为1亿多元。”上述知情人士说。

  本报记者致电中国嘉陵某高层,上述高层坦承,公司近期的确与壁山县政府在商谈购地一事,但其对“购地价格和购地面积并不清楚”。

  生产规模扩大?

  此前,重庆市沙坪坝井口工业园曾被中国嘉陵视为理想的厂址。

  2006年12月15日,中国嘉陵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购置土地的议案》。根据该议案,中国嘉陵拟投资1亿元,在沙坪坝井口工业园购地约854亩,用于新厂区建设和技术改造。此举标志着中国嘉陵整体搬迁工作启动。

  2007年6月30日前,中国嘉陵已支付井口工业园854亩土地购置款1.03亿元,井口工业园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国嘉陵新厂区地块范围内的拆迁、安置、补偿等前期准备工作,而中国嘉陵控股子公司重庆嘉陵嘉鹏工业有限公司,已于2006年9月正式入驻井口工业园。

  此番新工厂易址,外界普遍关心已在井口工业园砸下重金的中国嘉陵能否全身而退,先期入主的重庆嘉陵嘉鹏工业有限公司将何去何从。

  对此,中国嘉陵内部人士称,“正在跟沙坪坝区政府紧急协商,讨论如何处理退出事宜。”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嘉陵购置的井口工业园845亩土地,将用于公司新厂区建设及整体搬迁技术改造,中国嘉陵有意斥资26亿元,在井口工业园新建5条摩托车生产线和5条发动机生产线。

  重庆券商人士认为,整体搬迁被视为沉寂多年的中国嘉陵走上复兴之路的开始,此番多购置1100多亩土地,应是为将来生产规模的扩大做准备。

  对此,中国嘉陵内部人士称,放弃井口取道壁山的根本原因在于,“井口那边地太小,满足不了公司发展的需要”。据悉,中国嘉陵有意通过搬迁扩建一些厂房面积,并会修建一些职工宿舍。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嘉陵距“2011年底前完成搬迁”的期限越来越近。目前,中国嘉陵已计划将原厂区的234亩土地出让给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重庆渝富)。

  去年12月19日的公告显示,中国嘉陵拟以5.88亿元的价格,将原厂区234亩土地使用权以及地上附着物资产,协议转让重庆渝富,转让款支付期限、交割基准日由双方在正式协议中约定。

  今年一季报显示,中国嘉陵已收到重庆渝富支付的土地转让款7500万元,确认收益6386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