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绵阳市紧急呼吁:请机降专家勘测上游堰塞湖

  绵阳市副市长在南坝抢险现场发出紧急呼吁:

  请机降专家勘测上游堰塞湖

  记者刘建锋5月25日平武南坝现场报道 “紧急呼吁以机降办法,将专家送到目前还无法步行前往的上游堰塞湖,尽速拿出解决方案,尽早解除悬在平武人民头上的最大威胁”。

25日17点30分,记者在平武县南坝镇指挥部见到疲乏但焦急亢奋的绵阳市副市长、绵阳市抗震救灾平武指挥部指挥长邱明君,在记者问及如何应对天气预报中即将到来的大雨时,他发出了这一呼声。

  目前,在南坝的上游一共形成4个堰塞湖,邱明君介绍,其中离此地最近的一个共畜水大约1000万立方米,该湖水位目前还在以每天两米的速度上涨。驻在南坝的水利专家之前步行到达该湖勘测并已拿出了方案,方案提交省里报批,但目前还没有批复下来。

  昨天听到近日将有大雨的预报,邱明君临危作出决定,立刻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连夜赶往紧邻的堰塞湖,在驻地水利专家和部队官兵的协助下,连续工作一通宵,直到25日下午,终于挖通一条导流渠,准备今夜继续作业一个通宵,首先解决这一近在咫尺的巨大威胁。

  邱明君说,在这个湖的上游还有好几个湖,据专家远距离目测,容量大约有700万立方米以上,由于路上塌方严重,并且仍然不时有小的塌方,即便步行也无法接近,因此无法拿出方案。唯有机降方式可以尽快解决问题。他说,此前,由于通往南坝的山路难于抢通,因此新闻媒体的眼光没有注意到这个极其严重的重灾区,如果堰塞湖在暴雨下溃决,震灾后的人民恐怕难以承受。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明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