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接手华夏建通 赵志军身家日增3800万

  每经记者 袁媛 郝智伟 发自上海

  近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华夏建通(600149,SH)宣布换东家。23日,华夏建通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海南中谊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下称“海南中谊”)控股股东李关潮已与该公司二股东赵志军签订协议,转让海南中谊55%的股权给赵志军。

  据公告披露,赵志军以550万元的价格受让李关潮所持海南中谊55%的股权,赵志军本身持有海南中谊40%的股份,本次转让完成后,赵志军将持有海南中谊95%的股份,成为华夏建通的实际控股人 (海南中谊持有华夏建通14.48%股份)。

  资料显示 ,赵志军同时还是天地控股的控股人,天地控股所控股的子公司多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告还披露,实际控股人在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将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做出相应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做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这使得市场对其未来的重组充满想像。加之电信重组消息传来,华夏建通参股子公司并入中国移动的消息同样传出。受这双重利好影响,华夏建通股票在停牌一个小时后,股价低开4%后被迅速拉升,13点左右被封至涨停板,单日换手率高达7.74%。按持股数计算,第一大股东海南中谊单日浮动盈利4019.23万元,若以赵志军持股比例折算,其身家单日净增3818.27万元。

  铁通华夏电信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铁通控股子公司,从事电信增值服务业务,该公司注册资本4.91亿元,华夏建通持有该公司49%业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军 | 李关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