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不排除回补印花税下调缺口的可能

  电信体改带来新热点

  周五股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川渝灾后重建板块大幅下跌,而中石油中石化中联通为维护指数做出了较大贡献,午后电信业重组拉开帷幕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3G板块的走强,但周末谨慎心态再度集聚,未能站稳3500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473.09点,下跌0.36%,成交773.3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2216.4点,下跌1.21%,成交399.3亿。两市共成交1172.6亿。电子信息以3.78%位列涨幅榜首位,纺织

  机械、电子器件也走势较强,涨幅在1%以上,而水泥、有色、钢铁、电力表现欠佳,收盘下跌2%以上。

  本周以来,沪深股市本周未能延续反弹走势,沪指一周跌幅达4.17%,深成指周跌幅8.25%,沪深300指数周跌幅6.63%。震灾令市场气氛沉重,加上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令投资者担心通货膨胀及企业成本失控,本周A股市场连续走弱,五个交易日之中共有四个交易日下跌,最终上证综指未能守住3500点关口的支撑。

  在周末举行的“2008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上,高盛美林以及天相等机构表示:A股大盘经过今年以来的深幅调整,已较为充分地反映了宏观经济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方面的风险,投资的风险和收益基本平衡,A股整体市盈率处于较为合理的估值区间内。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同比下滑将是股指继续上扬的较大阻碍,但长期来看,投资中国仍是获取较大回报的良好途径。“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目前市场风险和收益基本处于平衡,如果市场再有进一步的调整,从长期说来将很好的买入机会。”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较充分地反应了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增长层面的风险,A股22、23倍左右的动态市盈率已经比较合理。目前H股2008年动态市盈率只有16倍左右,尽管A股估值水平同H股相比仍有差价,但考虑到A股市场的相对封闭性和国内市场充分的流动性,A股市场比H股市场享受20%到30%的溢价是比较合理的。目前A股市场的核心问题是这个市盈率能否守得住。在中国GDP保持10%以上增速的情况下,预计2008年整个中国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仍将非常可观,预计今年业绩增长可能达到40%以上。“中国已经开始从高增长低通胀向高增长高通胀的发展局面转变,这将会直接影响到上市企业盈利的增长。”中国经济可能从外需推动转为内需拉动。

  消息面上,中央表示,要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国各地要大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同时要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表示,抗震救灾不应成调整宏观政策理由。樊纲的话简单来看是一些人的预期落空,紧缩货币政策不变是利空,实质上并不完全是这样,也可以理解成中国宏观经济不会因为地震而发生大的改变,这需要深入理解。

  市场期待已久的电信重组终于来开序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三部委发布《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通告指出: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卫通的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改革重组与发放3G牌照相结合,重组完成后发放3G牌照。预计短期内相关股票将成为当前低迷市场的热点。

  总体来看,未来一周仍将以震荡调整为基调,3500点一带是A股价值中枢所在,下调空间并不很大。从近期市场环境看,政策面基本保持平稳,但地震高油价等导致宏观经济整体上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而技术上上证指数3600点至3700点也就是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压制明显,未来不排除回补4月24日印花税下调缺口的可能,甚至有再次试探3000点底线的可能,关注缺口回补之后的反弹。当然,在目前稳定压倒一切的政策性导向下,下调空间整体有限,股指越往下反弹反而可能随时都会发生。短期来看,当前热点转换频繁持续性低,股指仍有调整的压力,投资者应降低投资回报预期,周五美国股市的大跌对A股将形成心理影响,加之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表示抗震救灾不应成调整宏观政策理由,市场可能再次承受考验,操作上保持谨慎,观望为宜,关注银行类指标股是否走稳比追逐短线热点更重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