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嫌获利慢七成基民近期不考虑定投

⊙见习记者 徐婧婧

  
  
   尽管基金定投能有效平滑市场风险,比起一次性投资,可降低系统性风险对收益的影响,但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接近七成的基民表示自己最近不会考虑基金定投,原因是嫌定投获利太慢,想趁当前“大盘基本见底,准备大笔买入。
”由此看出,部分基民在基金投资中还存在着急功近利的做法。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现在是否是开始定投的好时机”的调查,共有2047人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有1099名投票者认为大盘基本见底,准备大笔买入,占投票者总数的53.69%。而315名投票者表示已做定投,准备扩大金额,占投票者总数的15.39%。337名投票者认为定投获利太慢,还是选择一次性买入,这部分投资者占投票者总数的16.46%。此外,296位基民认为当前大盘趋势不明,这正是定投的好时机,占全部投票人数的14.46%。

  
   业内人士人为,基金定投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平均投资成本,因为定投的方式是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都会定期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当基金净值走高时,买进的份额数较少;而在基金净值走低时,买进的份额较多,即自动形成了逢高减筹、逢低加码的投资方式。长期下来,每月的分散投资能摊低成本和风险,使投资成本接近大多数投资者所投成本的平均值。在这种情况下,时间的长期复利效果就会凸显出来,不仅资金的安全性有保障,而且可以让平时不在意的小钱在长期积累之后变成“大钱”。

  
   专家提醒投资者,定投可以享受资本市场成长的合理收益,但不能简单视作定期储蓄,所以也不能绝对说时间越长收益就越高,毕竟其收益情况与股市环境有一定联系。但通过定投可以分散投资,有效平滑市场风险,比起一次性投资可以大大降低系统性风险对收益的影响。 同时,基金定投业务,就相当于“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相信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投资者的不断理性和成熟,基金定投业务将不断从“时尚”变成人们生活中理财方式的理想选择。(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