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华夏基金:A股将寻找新的方向

⊙见习记者 徐婧婧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即使遇到四川大地震这一突发事件,但A股市场走势仍在很窄的范围内上下震荡。这种牛皮盘整使得多方和空方都感到无所适从,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发生以时间换空间的现象,A股市场将寻找新的方向。
未来股市行情的发展将围绕着概念投资展开。值得指出的是,“概念投资”并不是投机,而是价值投资的一种延伸。

  
   今年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还不是特别明朗,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情况也有点扑朔迷离。在这种震荡行情下,任何风吹草动都会给投资者的心理预期和行为方式产生巨大影响。地震灾害对于一国的经济发展当然或多或少会有一定的负面作用,但鉴于我国的特殊情况,市场正盛传管理层要求机构投资者救市的传言。市场信息纷繁复杂,更需要我们冷静面对、沉着分析。目前,能够肯定的是我国出口增速今年肯定会出现下滑的趋势,且这一趋势有可能较长时间的存在;因此,只能指望拉动经济的另外两驾马车:投资和消费。

  
   从近期来看,投资是值得深入挖掘的题材,特别是投资所包涵的钢铁行业、水泥行业、建材行业等受益于灾害重建的概念,值得投资者期待。但从长远来看,中国作为一个泱泱大国,国民经济的发展不能过度依赖出口,内需的拉动和发展是不可逾越的。所以,我们长期看好消费类上市公司的发展,也注意到近期不少经济数据都显示消费有加速启动的迹象;但近期受到地震这一特大自然灾害的影响,短期消费会被一定程度的抑制,较短时间窗口内的消费类上市公司业绩难以得到有效释放。(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