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如何经营好基金投资账户

⊙清波

  
  
   伴随着基金产品在普通老百姓中的普及,这一大众化的基金投资产品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但并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能够正确认识基金产品,尤其是基金投资需要掌握的投资方法和技巧,更是需要在具体的基金投资实践中加以运用。
而经营好基金账户,就成为投资者理性投资基金的必然选择。为此,还需要投资者从以下五个方面经营好自己的投资账户。

  
   第一,账户中基金产品的组合,应尽可能不相关,只有这样,才能够凸现分散投资的独立性、有效性。诸如在投资组合中配置股票与股票型基金,债券与债券型基金,从而因为组合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相关性,而不能达到有效投资风险的目的。

  
   第二,能够通过有效措施,使基金账户的资金始终处于盈利状态。由于基金的净值是不断进行变动的,尽管保障基金账户资金的盈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至少提示了投资者在具体的基金操作过程中,应当尽可能采取止损的措施,而是通过长期投资,而回避基金短期投资而带来的投资风险。做到基金账户的不亏,能够使投资者不断保存投资的实力,不会因为频繁操作而增加投资成本,或者波段操作而使长期投资收益丧失。

  
   第三,根据不同的市场环境,合理分配基金账户中基金份额与所留存资金的比例关系。对于投资者来讲,在进行基金产品投资时,均通过专用的资金账户进行。怎样既做到充分发挥资金的利用效率,而又提高基金投资的收益,这对于投资者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之所以进行基金份额和现金的比例分配,主要是考虑到在不同市场环境下的基金投资机会。诸如在牛市行情下,投资者应当增加基金份额而减少现金的比例,从而提高基金账户的总体收益水平。

  
   第四,充分发挥渠道优势。目前的基金产品众多,通过不同的渠道商参与的基金产品类型也会存在很大的不同。银行渠道购买货币市场基金最直接和有利,可以通过信用卡联接,从而直接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券商渠道有利于投资者投资可上市交易的开放式基金及封闭式基金,并与投资者的资金账户相连,是非常方便快捷的。而通过基金管理人的网上直销,则可以直接得到基金管理人的个性化服务。选择不同的渠道,对投资者投资基金产生的作用和效果也是完全不同的。

  
   第五,账户管理的核心是有效控制基金账户的资金变动,从而通过采取一定的投资策略和方法(牛市中增仓及震荡市中减仓等),从而使基金账户的产品始终处于最优组合。同时,通过对基金账户的资金控制,也能够更有效地使资金的补充和使用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使基金账户的资金发挥最佳投资效益。(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