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2008年如何投资基金

投资人:股市一直在跌,我的基金也出现了亏损,什么时候才能涨啊?

   友邦华泰基金:近期股市呈震荡格局,股票型基金的大部分资产是投资股市的,因此会受到一些连带影响。但是从数据上看,今年以来,截至到5月22日,上证综指下跌了33.75%,但是友邦华泰旗下基金的跌幅却远低于上证综指。
俗话说,长线是金,特别是在振荡的股市里,尤其凸现长期投资的优势。

  
   投资人:基金公司建议长期投资,你说的长期指几年呢?

  
   友邦华泰:在投资理财中,通常短期投资指1年以内,中期为3-5年,长期为5年以上。

  
   由于市场存在短期波动且难以预测,加上频繁地买入卖出将增加投资者基金申购、赎回支付成本,因此一般情况下,基金不适合短线投资,特别是想通过低买高卖短线投资来博取基金净值的差价的投资者,将不但不能达到自己的预期目的反而可能面临较大的损失。基金投资实际上很简单。投资基金需要坚持“长期闲置资金长线投资”这一基本原则。从境内外证券市场发展历史来看,股票指数总体上具有不断向上发展地趋势,这是基金长期投资能够获得收益的重要依据。

  
   投资人:近期市场持续震荡,对普通投资者来说,现在是投资基金的好时机吗?

  
   友邦华泰:对长期投资者来说,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市场已经出现很多良好的价值投资机会。 友邦华泰认为,在市场热情特别高涨的时候要谨慎,反过来看,对长期投资者来说,市场低迷往往孕育更多机会。

  
   友邦华泰的第一只基金,即友邦华泰盛世中国基金是在2005年4月发行的。那时候的市场就非常低迷,但长期持有的投资者人到现在都已经获得满意的回报。

  
   投资人: 友邦华泰对基民在2008年的基金投资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友邦华泰:一波三折是股市的常态,不过,即使是最专业的投资者也难以每笔交易都做到高抛低吸。所以,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我们主张再好的市道也要注意风险,再坏的市场也要坚持投资--特别是在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逆转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你分享经济繁荣的权利。

  
   在波动加大的2008年,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有三点建议可供参考:一是量力而为,不要靠借贷买卖基金放大风险。二要克服“心魔”,不要被短期的贪婪和恐惧过于左右情绪。三是可以选择定期定额买入基金,长期持有,使投资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