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基金:长期增长依然确定


   ⊙本报记者 曾言

  
  
  
   将于今日发行的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30%?80%,债券投资比例为20%?70%,具有更稳健的风险收益特征。该基金的一个突出看点在于其“战略资产配置模型”,在基金运作中用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信达澳银投资副总监王战强表示,由于受灾的地区只是四川的西北部分,总体来说对全国经济发展的影响有限。但短期内,因灾区及四川北部由于经济活动中断、秩序被打乱,对二季度全国 GDP 产出会有影响。

  
   四川省是国内重要的粮食、猪肉产区,其水稻产量占全国的第 5 位,2006 年猪牛羊肉产量占全国比例为 9.22 %,因此,灾情将会减少这些产品的产出,推高产品的价格。长期来看,灾后重建将带来新的需求,从而对 GDP 的增长有助推作用。“灾后的重建将使区域内的建材、药品、工程机械等的需求量明显增大,从而有助于这些企业效益的提升,但相对说来,区域性强的产品(主要是建材)将受益更大一些。”王战强称。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短期随着外需下降经济出现回落: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速10.6%,比上年同期回落1.1个百分点,从促进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回落主要是由外需下降引起,而投资和消费相对稳定。

  
   未来外需还有进一步下滑的风险。但是,中国的高储蓄率、高顺差与FDI促进了资本积累;人口增长、劳动力转移、教育普及促进了劳动人口的增加;研发投入带来的技术进步、制度变革、基础设施与服务业的发展促进了效率的提升。

  
   总体而言,外需的下降促成08年我国经济的高位调整,美国及经济发达的OECD经济体极有可能在08年下半年或2009年初触底回升。中国经济长期增长依然确定。

  
   王战强称,从估值来看,目前市场估值基本处于公允的水平。“目前根据我们的联邦模型计算RVI约为-0.06左右,表明市场估值在合理区间。08年的市盈率约为23倍左右,相对于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也表明目前市场估值在合理区间。”他另表示,受对经济增长的预期还存在不确定性及大小非减持预期的影响,预计2008年市场的波动幅度仍然较大。未来一年的时间里,伴随着经济压力的减轻,股票市场将有望逐步回升。

  
   据悉,为了使战略资产配置模型更有效地指导投资,信达澳银投资研究团队利用“策略灵活配置模型”进行一定的调整。“我们赋予策略灵活配置上下10%的仓位调整空间。期望这一新品能够为投资者的投资理财带来更好的选择。”王战强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战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