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关注重仓电信的基金回避低折价封基

⊙海通研究所 吴先兴

  
  
   上周大盘板块轮动活跃,各种救灾概念、重建概念、新能源、通讯板块等升势此起彼伏,中石化、中石油也双双走强,但在投资者信心不足,观望情绪浓厚的情况下,两市大盘均未承接前交易周的盘升惯性,而是均以盘跌态势向下调整,沪指收于3473点,全周跌了4.17%,深成指更跌了8.24%,收于12216点。
两市的交易量明显萎缩,股票混合型基金净值整体出现下跌。

  
   具体来看,137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136只基金净值下跌,简单平均下跌5.03%,除兴业社会净值微涨0.2%外,跌幅较小的为中银策略和华夏行业,净值分别下跌了1.62%、2.17%。兴业社会为新发基金,建仓可能尚未结束,净值没有下跌的原因估计同其仓位较低和独特的选股视角有一定的联系。中银策略基金也是今年4月成立的新基金,显示出今年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在建仓过程中对后市的谨慎态度。华夏行业较低的仓位和高度分散的投资策略较好的回避了非系统性风险。另外34封闭式基金的净值全线下跌,简单平均净值下跌4.69%,表现抗跌的为基金天华、基金景宏、基金兴华,净值分别上涨了1.72%、2%和2.06%。基金景宏的净值缩水幅度较少主要是其持有了较多的煤炭股,煤炭股在上周的表现较强,对其净值作出了较多的正面贡献。109只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净值简单平均下跌4.29%,巨田基础成为唯一一只上涨的混合型基金,净值上涨1.28%,该基金主要是持有较多的煤炭股和电信类股票,上周煤炭股表现强势,对其净值上涨贡献较大。债券型基金的整体净值受到股票市场的影响出现小跌,涨幅居前和跌幅居前的都多为偏债型基金,显示出偏债型基金在债券型基金中的风险相对较大的特性。整体来看,基金的净值跌幅超过大盘,主要是中石油等指数权重股上周出现微涨,但这类股票在基金的整体配置比例要低于其占上证指数比例所致。

  
   封基市场表现方面,受股票市场破位下跌的影响,基金指数也出现破位并加速下跌。截至上周五,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于4320.14点和4265.36点,分别比上一周下跌了6.11%和6.69%,跌幅均大于同期上证综指的跌幅。基金普丰、同益、同盛、汉兴等大盘品种,上周跌幅都在8%以上,位居跌幅榜的前列;另外前期折价率较小的大盘基上周也跌幅较大,折价率有所扩大。与此同时,近期净值表现较强的小盘基金,则表现领先。基金科翔、汉鼎、科汇上周跌幅仅4%左右。折价率方面,前段时间在年报分红的预期下,封基折价率大幅缩小,经历了年报分红行情以后,封基的净值跌幅大大超过市价跌幅,折价率向理性回归。截至2008年5月23日,大盘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21.42%,小盘封闭式基金(剔除停牌)的平均折价率为9.22%。

  
   近期股市的大幅振荡对市场信心打击明显。市场观望情绪仍然较重,尤其是蓝筹股的持续反弹动力不足,市场缺乏向上大幅度突破的有效力量,毕竟目前能够支撑大盘彻底走强的板块仍不明显,交易仍旧不太活跃,市场做多信心缺乏。短线多空争夺将延续。权重股仍决定市场方向,在重新出现持续的领涨板块之前,指数将在目前位置上下继续振荡反复。因此整体来看市场缺乏系统性的机会,相应地存在一些结构性的机会,如受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消息的影响,上周末通信行业股票全面走强,中国联通亦停牌,期待已久的中国电信业重组已正式拉开帷幕。另外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突破133美元/桶的背景下,煤炭、新能源股出现震荡走强,因此可关注一些重仓电信以及新能源和煤炭行业的基金,如合丰成长、巨田基础、基金汉鼎等。封基方面,对于低折价率的大盘封基继续回避,对于折价较大,成交活跃的封基可以适当关注。如基金汉兴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