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泰化学20万吨电石项目正式开工

为其50万吨/年项目的第一期,将主要用于满足公司内部生产需要

   证券时报记者 宋 雨

   本报讯 “这次股东大会后,公司经营层组织实施的一期20万吨/年电石项目就已正式开工建设了,”近日,在阜康新疆重化工基地的新疆中泰冶矿公司,中泰化学(002092)常务副总郑欣洲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前,我们必须保证项目建成投产,以满足公司日益扩大的PVC生产需要。


   作为中泰化学聚氯乙烯生产的主要原料,近两年电石供应愈发成为制约公司聚氯乙烯生产和扩建的瓶颈。郑欣洲表示,公司所需电石40%-50%来自新疆,其余要从甘肃、宁夏、内蒙等地购买。今年以来,电石的采购价大幅上涨,由于中泰化学还没有完全建立起自己的电石基地,这无疑加大了其经营压力。

   由于受到国家政策影响,沿海地区不仅不可能新建氯碱厂、电石厂,且原有的电石厂也受到限制。此外,内蒙、山西、陕西等地因实施差别电价及原料价格、环保等原因,已陆续关闭了不少电石企业。这导致国内电石价格一路走高。

   “在这种形势下,我们决定在阜康新疆重化工业基地建设50万吨/年的大型电石项目,”郑欣洲说,“该项目不仅符合国家政策,而且当地具有丰富的煤、电、化工资源,铁路、公路等交通极为便利,可以充分实现建设项目低成本和生产经营低成本的双重优势。”

   郑欣洲还特别介绍,50万吨/年电石项目装置采用密闭电石炉工艺,其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产生的一氧化碳炉气自用;经净化后烟气部分用于干燥焦炭,使余热废弃得到充分利用,具有能耗少、低污染、产品质量高等突出优点。该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4月上旬已得到新疆自治区环保局下发的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据了解,中泰化学中泰矿冶公司一期20万吨/年电石项目全部建成后,该公司整个生产能力将达到40万吨/年电石生产规模,电石自给能力进一步提高。随着中泰化学新增36万吨聚氯乙烯树脂项目的启动建设,到2010年,公司需要电石在百万吨以上,因此,该项目生产的电石主要满足公司内部生产需要。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欣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