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炒新”收益不断下降


   □ 华泰证券 金 灵

  
  
  
   上周沪深两市双双回落,虽然电信业重组令电信股走势凌厉,并带动了3G概念、数字电视、网络信息等板块上涨,同时纺织股、医疗器械股等灾后重建股仍受到游资的追捧,但大盘仍在受灾板块、水泥、建设业、有色、化肥、钢铁、医药等板块下跌的影响下持续走弱。
在沪市综指的周K线大跌4%,深证成指的周K线大跌8%的背景下,沪深两市的综合盈利机率仅16%,显示出有84%的股票在跌,投资风险较大。

  
   在弱市的背景下,于2008年上市的42只新股中仅有8只新股:恒邦股份(周涨幅18%)、科大讯飞(周涨幅13%)、准油股份(周涨幅11%)、中煤能源(周涨幅8%)、东华能源(周涨幅3%)、拓日新能奥维通信联合化工等上涨,34只新股下跌,其中周跌幅在10%以上的新股就多达16只,显示出新股在弱市中的投资风险极大。

  
   近期从机构对新股定位的评估报告可看出 , 上周上市的新股定价已频频低于研究员们的合理预期。特别是在4月25日 上市的紫金矿业(601899)、濮耐股份(002225)和三力士(002224)等3只新股日前已较上市首日最高价格被“腰斩”,这使不少资金对新股上市后的过度上涨产生警惕。自5月以来,有15只新股登陆A股,除民和股份和科大讯飞外其余13只新股涨幅均未超过130%,资金明显对“炒新”的热情减弱。另外随着A股整体市盈率的不断下降,新股也未能幸免,估值开始不断下移。近期有80%的新股都在上市首日后逐渐下跌,目前上市的新股的市盈率已在30倍附近。这表明新股上市的涨幅在缩小,“炒新”收益也在不断下降。

  
   上周共有5只新股上市,除了恒邦股份的周涨幅高达18%以外,其余4只新股大幅下挫,其中:金飞达(周跌幅达13%)、大华股份(周跌幅达 9%)、威华股份(周跌幅达3%)、歌尔声学(周跌幅达2%)。由于在上周五上市的威华股份首日开盘价较发行价仅上涨35%,显示出一、二级市场之间的差价越来越小。

  
   威华股份上市后涨幅较小

  
   上市追踪:该股6135万流通盘于5月23日上市,开盘价21.21元较发行价15.70元上涨35%,虽然在中盘股中该股的首日涨幅已算较低的,但由于大盘低迷,原始投资者兑现欲望强烈,仍导致该股低开低走,直到股价跌至19.98元方才吸引了约6000多万元的新资金主动吸筹,并将股价抬高到20.45元收盘。首日换手率达70%,当日跌幅达3%,也有部分原始投资者有惜售情绪。

  
   题材点睛:威华股份主营中(高)密度纤维板的生产和销售,是广东省规模最大的中纤板生产企业,也是全国大型中纤板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募集资金139673万元,分别投资辽宁和河北威利邦年产22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湖北和封开威利邦年产22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建成后,中(高)密度纤维板年产能将达到150万立方米。预计公司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0.65元、1.19元,公司在二级市场的合理股价应在16-19元。

  
   操盘策略:由于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37倍,其20.45元的市价在后市的下行空间不大,因此建议投资者等该股的换手充分后,在16-18元附近重点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