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我国煤炭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据新华社电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24日在“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上表示,通过加大煤矿安全整治,开展煤矿安全技术攻关,强化煤矿安全基础工作,我国煤炭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好转。

  
   我国煤矿事故死亡人数由历史最高时1989年的7473人,降至2007年的3786人,下降49.34%。
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下降了79.06%。

  
   其中,2000年以后的7年内,全国煤矿事故死亡人数下降了34.68%,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下降了73.8%。

  
   煤炭是我国重要的基础能源,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关系国民经济和能源供应安全大局。王显政说,近年来,通过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有利于煤炭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我国煤炭工业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和进步,有力地保障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所需的能源。

  
   全国原煤产量由改革开放初期1978年的6.18亿吨,增加到2007年的25.36亿吨,增长了3.1倍。在进入新世纪的7年间,全国煤炭产量年均增长10.26%。煤炭在我国一次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中的比重分别占到76%和69%。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