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基金公司紧急寻找灾区持有人

证券时报记者付建利三石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遭受重大地震灾害后,基金公司纷纷通过开通热线电话等形式,紧急寻找灾区持有人,并进行各种形式的慰问和支援。

   大半公司开辟客服专线

   南方基金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在绵阳、德阳、广元、都江堰、阿坝洲等5个地区持有南方基金份额的持有人数量为16205户,持有基金市值接近2.8亿元。
地震发生后,南方基金积极筹备设立电话专线,设立专人专岗集中解决受灾地区投资者所遇到的一切问题,全力协助办理基金一切交易。

   此外,南方基金还主动进行电话外呼“寻找南方持有人”,帮助幸存受灾持有人查询、确认基金账户资产的安全,以及全力协助有交易需求的投资人联系基金销售渠道办理基金交易业务。

   长城基金也已启动灾区基民寻找计划。经查询,汶川、北川、都江堰等灾区的长城基金持有人共计22700多名,公司已经致电汶川基民进行慰问,但很多都无法联系。长城基金表示,基金持有人的客户资料及其他重要交易数据都妥善保管在公司总部的数据系统里,长城基金现已给灾区的基民发短信,表示慰问,等灾区通讯设施完善后,再进行电话回访。

   据记者了解,南方、博时、华夏、鹏华、富国、招商、长城、上投摩根、信达澳银、汇添富、景顺长城等40多家基金公司已经开通专线接听地震灾区电话,超过基金公司总数的一半。

   一些基金公司电话回访的统计数据也已经传来。信达澳银客服中心于5月20日晚开始给所有留下手机号的灾区持有人发送慰问短信。 截至5月22日15点,信达澳银客服中心已经给灾区持有人打了260个电话,接通率在70%左右。汇添富基金公司于5月19日起启动外呼受灾地区客户业务,截至5月21日,汇添富客服外呼绵阳地区客户200位,接通115位;外呼德阳和绵阳银行客户281位,接通183位。

   面对不少灾区持有人不会说普通话的客户,上投摩根等多家基金公司设有懂四川方言的应急关怀小组为他们提供专门服务。

   其他慰问和支援

   除了向地震灾区捐钱和设立客服专线以外,基金公司还通过刊登广告慰问、电台慰问、直接捐赠帐篷等多种方式提供帮助。

   据悉,富国基金公司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就在四川本地的一些报纸上刊登慰问广告;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目前已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向灾区人民发出问候的声音。

   在短信服务方面,基金公司还提供了多种新的服务内容。针对灾区投资者通讯方式不畅,无法及时了解到股市行情信息,富国等基金公司在向灾区持有人发送基金单位净值数据的同时,还发布了股指动态,市场行情特征等信息。

   当得知灾区持有人特别急需帐篷时,易方达基金公司还立即购置了一批救灾帐篷,并迅速派人送往成都,通过四川红十字会统一发放到地震灾区。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