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再次选聘境外投资管理人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上周五宣布,拟选聘境外投资管理人,负责管理其超过700亿美元资产中的一部分进行境外股市投资。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并未透露多少资产将由外国机构管理,但此举表明该机构希望实现收入多元化,因作为其主要收入来源的国内A股市场自去年见顶以来已经大幅下跌。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网站发布公告称,参选的机构须经营资产管理业务达6年以上(以2008年3月31日为截至日);且截至上述日期所管理的资产不少于50亿美元。

  公告还表示,参选的机构须在中国境外设立并登记注册,且所在国家或者地区的监管机构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签订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这是该基金第二次寻求外部基金经理管理其资产。之前于2006年11月,该基金聘请了10家海外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其全球股票和债券组合。

  尽管该基金可以将高达20%的资产投资于海外市场,但一位基金管理者1月份表示,去年基金在香港投资了不到20亿美元资金,仅占允许投资额度的一小部分。

  短期可提振海外市场人气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总监李晶在一个研究报告中称,社保基金最新举动可能会在短期内提振海外市场人气,而且她预计该基金未来数年资产将快速增加。

  4月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将逐步扩大海外投资,但国内市场仍是其重点。戴相龙曾担任中国央行行长以及天津市市长,他于今年初刚刚接任理事长一职。

  该基金有意将更多资产投资于海外的意向与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相一致。中投公司最近表示,它已经将2000亿美元中的更多资金投资海外。

  社保基金宣布的五个委托产品类型

  ??中国海外股票积极型

  投资基准: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

  ??亚太(日本除外)的股票积极型

  投资基准: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亚太(日本除外)指数。

  ??新兴市场股票积极型

  投资基准: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

  ??欧洲股票积极型

  投资基准: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欧洲指数。

  ??全球股票积极型

  投资基准: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全球发达国家指数。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斯坦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