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希望化工优质资产注入 *ST宝硕重获新生

  *ST宝硕(600155)发布公告,披露重组方新希望化工对公司的资产重组方案,新希望化工拟在一至两年时间内,将*ST宝硕的烧碱和PVC的产能分别扩大至16万吨/年和20万吨/年。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ST宝硕限售流通股股东共计让渡股票126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66%。

双方同意让渡股份中的731万股股票,将由公司破产管理人进行变现,用以清偿公司的债务,其余股票11914万股由新希望化工及其一致行动人四川新兴化工有限公司有条件受让,其中新希望化工受让8914万股,新兴化工受让3000万股。

  新希望优质资产注入

  新希望化工承诺,自股份过户至新希望化工和新兴化工名下之日起,新希望化工为*ST宝硕依《重整计划》偿还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提供担保函,以保障宝硕股份能按期清偿债务;新希望化工将通过宝硕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方式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方式将成都华融化工有限公司和甘肃新川化工有限公司等优质资产注入宝硕股份,以保障宝硕股份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协议生效后,新希望化工将通过各种方式为宝硕股份提供资金支持,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提升宝硕股份的技术水平,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对于上述重组协议,新希望化工和新兴化工必须要取得中国证监会豁免其要约收购的批准。

  此次重组前,新希望化工为*ST宝硕第二大股东,持股4513万股,占宝硕股份总股本的10.94%。宝硕股份因债务危机,于2007年1月25日被保定中院裁定进入破产程序。2008年1月3日,经宝硕股份申请,保定中院裁定其进入破产重整程序。2008年2月5日,《重整计划草案》获法院批准。目前,破产重整程序已经终止,重整计划处于执行阶段,执行期间为三年。

  借宝硕布局氯碱产业

  根据重组方案,新希望化工拟在一至两年时间内,将宝硕股份氯碱公司的烧碱和PVC的产能分别扩大至16万吨/年和20万吨/年。同时,对现有塑料加工产业进行调整,注入所需要的流动资金,在达标达产的基础上,扩大规模,提高资产利用率。

  新希望化工表示,此次重组战略意义在于以宝硕股份为平台,结合相关资产的区位、资源、物流、市场等特点,抓住有利时机整合和发展所属相关氯碱化工资产,优化氯碱产业的战略布局,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切实保护债权人和中小股东等利益相关方的权益,促进所属氯碱化工相关产业的健康、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