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油价飙升 美国神奇小子炒期油大赚1亿英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油价近期升势持续,上周更创下每桶破135美元的高位。油价高企打击多国民生经济,但瑞士一家石油贸易商的员工,却因为于9个月前买下4万张期油合约,为公司大赚1亿英镑(约15.4亿港元),成为高油价的得益者。


  该名交易员名叫塞罗塔,来自美国,一半时间在瑞士日内瓦工作,另一半则放在美国得州休斯敦。他与其他期货交易员一样,

  受惠于油价的升轨,从中获得金钱上的利益。有人认为他们这种炒期油的行为,实为推高油价的因素之一。塞罗塔一名休斯敦的同行竞争对手说:“我们(交易员)边看油价,边想何时会升至满泻,对旁观者来说这样做近乎疯狂。”

  去年7月,油价还徘徊在70美元一桶左右,当时差不多人人都推测油价会于今年中,回落至60美元一桶的水平左右。塞罗塔之后买入4万张期油合约,行使价仅为80美元一桶。现时油价持续创新高,他买下的期油合约变得十分便宜,他将合约卖给客户,赚取巨额差价。

  塞罗塔为石油贸易商Vitol工作,该公司最广为人熟悉的事件,相信就是联合国“石油换粮食计划”的风波。该公司涉嫌向伊拉克的前总统萨达姆政府支付佣金,后来被罚900万英镑(约1.39亿港元)。

  油价高企影响民生,数以百万计的人受影响。英国一年前的汽油价还只是每升96便士(约14.8港元),现时油站都被迫加价。英国驾驶协会提醒驾车人士,今年的燃油花费或会上升250镑(约3,860港元),不少人都叫苦连天。

  同一时间,不少对冲基金经理、投资银行家和产油国亦受惠于高油价。高盛证券行的分析员默蒂2005年时估计,油价会升至100美元的水平,当时广受批评,现在预测已成事实。默蒂最近估计,油价会升至200美元一桶。美国投资银行Simmons&Company的创办人西蒙斯说,油价更可能高达500美元一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