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万科捐1亿在川圈地? 万科发誓援灾区不求回报

  万科发誓在川援建不求回报

  不回收任何成本,不考虑商业投资,面对质疑??

  针对“万科捐款是要在川圈地”的舆论质疑,万科昨天(25日)刊登澄清声明称,万科参与四川救灾重建工作“是完全无偿的,不收任何回报也不回收任何成本”,万科“不考虑在遵道镇乃至整个绵竹市开展商品住宅、旅游开发或其他任何内容的商业投资活动。


  一直以来,有“好公民”之称的万科董事长王石在中国地产界享有很高声誉,而他领导万科已经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最佳企业公民”。不过,陷入“捐款门”以来,王石和万科却一次次地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此次万科的澄清主要还是回应上周公告引来的质疑。

  上周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未来投入1亿元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的临时安置、灾后恢复与重建工作,并以绵竹市遵道镇为重点。该项工作为纯公益性质,不涉及任何商业性开发。不过,万科1亿元的补捐款却带来舆论质疑,称万科捐款是要在川圈地,因为万科此次重点建设的绵竹市遵道镇特别适合做旅游地产项目、别墅项目,万科显然是要以一定的投入换取灾区重建工程的巨大收益。

  记者昨天从万科官方网站“万科周刊”上了解到,从地震发生以来,该网站一直滚动播出万科在遵道镇的救援最新进展情况,万科目前在遵道镇建设的“遵道镇社区中心”等多个项目已经投入使用。不过,业内专家表示,万科此次公告能否使万科彻底摆脱“捐款门”带来的道德危机,目前还难以给出明确判断。(记者邢飞)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无偿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灾后安置及恢复重建工作的声明

  万科关于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灾后安置及恢复重建工作的董事会决议已于2008年5月21日公告,并将提交万科董事会为此召集的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决议核心内容如下:

  (1)批准公司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的临时安置、灾后恢复与重建工作,并以绵竹市遵道镇为重点;该项工作为纯公益性质,不涉及任何商业性(包括微利项目)的开发;

  (2)批准公司在净支出额度人民币一亿元以内参与上述工作;

  (3)上述费用将在未来3到5年内,根据实际需要逐年支出。公司将在每年的年度报告中披露具体的支出情况。

  该决议公告后,有传闻猜测万科有意在遵道镇投资商品住宅、旅游开发业务,或在四川地震灾后重建中寻找业务机会。为此,公司声明如下:

  (1)公司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的临时安置、灾后恢复与重建工作,为完全无偿(不取任何直接与间接经济回报,不回收任何成本)的纯公益性质;万科在本次地震灾后重建的全过程中,不承揽任何有回报(包括能回收全部或部分成本)的重建业务。

  (2)公司不考虑在遵道镇乃至整个绵竹市开展商品住宅、旅游开发或其他任何内容的商业投资活动。

  特此声明。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八年五月二十四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