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原光明乳业董事长王佳芬改做风投项目

  今年3月从光明乳业董事长的位置上退休后,“铁娘子”王佳芬曾对外宣布将“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风险投资公司纪源资本(GGVCapital)处得到证实,王佳芬已正式加盟该公司,五月底将正式着手操作风投项目。


  月初入职月底开

  工

  “王佳芬确实已经是我们的合伙人了。事实上,她五月一号就正式在这里上班了。”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女士告诉记者。她告诉记者,王佳芬目前在国外,但与工作无关。她将于月底回上海,此后将常驻上海。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王佳芬退休后一直寄情音乐,曾透露将于5月下旬赴维也纳参加一个合唱演出。据介绍,王佳芬回国后将很快投入纪源资本的工作,已经有几个投资提案在等着她。

  原光明董事牵线

  李宏玮说,去年年底,纪源资本开始与王佳芬接触。今年三月,王佳芬的老搭挡,曾担任光明乳业董事的卓福民率先加入纪源资本。随即卓福民与纪源资本其他几位投资人与王佳芬频频接触。李宏玮说,王佳芬几个月前正式确定加入纪源资本。

  李宏玮说,纪源资本看中的不仅是王佳芬在投资方面的好眼光,还有她在运营管理方面的能力。“我们认为运营管理经验很重要,而王佳芬在这方面有着很深的背景。”而对于王佳芬最终选择纪源资本,李宏玮说:“我们也听说很多私募都对她发出邀请。根据她在行业里这么丰富的经验,选择我们一定是做了充分的调查。”

  据介绍,纪源资本“没有老板,只有合伙人”,合伙人被分为管理合伙人、合伙人和投资合伙人。王佳芬是四名投资合伙人之一,除了寻找投资项目,她的职责还包括深入具体项目的管理,只需和同事讨论,不需要向何上司汇报。

  新东家在华频“点将”

  纪源资本2000年进入中国,近期在中国频频出招,资料显示,其在中国十位合伙人当中,今年新加入的有六位之多。

  纪源资本在美国、新加坡和上海设立机构,掌控着超过10亿美金的风险基金,涉及领域包括信息技术、医疗及消费。其投资项目包括阿里巴巴、美国athenahealth公司等,近期曾退出的项目有AAC声学科技。

  该公司公布的资料显示,同时加入纪源资本的还有美国的IT领域专家JeffRichards。记者查阅纪源资本网站时看到,王佳芬的简历已被上传至团队资料中。(卢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佳芬 | 纪源 | 李宏玮 | 卓福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