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信息技术通信行业:电信重组科技演绎意义非凡

  事件概述:

  电信重组“五合三”方案在08年5月23日上午就开始了真正的实施。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并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目前仍将保持相对独立运营。联通两网拆分,重组后的新电信拥有CDMA网络,新联通拥有GSM网络。


  王建宙继续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并担任党组副书记;张春江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王晓初出任中国电信董事长兼总裁,尚冰任党组书记;常小兵任新联通筹备组组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原有副总经理继续留任;同时新增赵吉彬、张晓铁、李正茂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投资要点:

  1.此次电信重组对于中国发展和资本市场意义非凡尽管电信重组“五合三”方案在预期之内,但是其在5月23日得到落实,意义非凡。我国目前的发展正处于从量向质的转变之中,在整个过程中,科技创新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而此次电信重组将成为拉动我国科技领域不断持续创新的火车头,会直接拉动我国整个的科技产业依托电信平台上一个新的台阶。

  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科技板块在牛市环境中的资本市场尚未被充分挖掘和认识。我们认为,科技从来不是什么泡沫,“泡沫论”不过是对科技创新对人类社会的作用的理解处于非常浅的层次。而此次电信重组,形成三足鼎立争天下的局面,三大运营商在全网络领域展开充分竞争,会对我国的经济社会的发展,对我国进入信息工业化时代起到长远的深层次的作用。

  此次电信重组意义非凡,科技股终将演绎超级行情。

  2.如何布局一个国家的资本市场本质上是这个国家的意识形态的一种表现形式。

  建议参考民生证券《IT和通信行业2008年策略》中的布局策略对科技股板块进行分析,把握和配置。建议继续关注中国联通,烽火通信,中兴通迅,大族激光中天科技,*st大唐海信电器佛山照明深天马东信和平上海贝岭横店东磁。 (来源:民生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