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民生证券:太阳纸业 纸业王者只欠东风

  公司经营形势良好,产销两旺,主要产品价格保持稳定上涨。

  公司目前的主营产品中,铜版纸,白卡纸,双胶纸均处在良好的景气中,价格涨幅同比都在10%以上,纸板纸利润低些,但总体的经营状况相当好,由于产品都是高档产品,因此基本上没有库存。
成本控制有力,主要费用比例预计不会提高,应有小幅下降。

  主导产品中,铜版纸和金东,晨鸣构成寡头垄断,能对市场价格形成一定的控制。白卡产能在逐渐释放,目前建设的22号机在做30万吨液包纸建设(实际产能有可能达到40万吨),但实际上是很容易转产白卡纸的,而且公司也有这个意向。液包纸的国内需求为30万吨,基数较低,目前国内还没有制造商,以后的潜力较大,但短期内贡献利润可能不大,未来出口也是一个方向。

  产能上,全年将有160万吨左右的产能,包括10万吨的纸浆,中天25万吨左右的铜版纸,复印纸,双胶纸;白板纸27万吨,铜版纸40万吨,白卡纸60万吨。明年白卡纸产能将全部达产85万吨。纸浆生产线仍有规划继续扩展,这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成本下降。(目前的10万吨纸浆预计带来收益1亿元)。

  股权激励正在报批中,年内实现可能较大。行权价34.17元,总数1200万份,行权条件以太阳纸业2007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基数,2008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比2007年增长20%及以上,2009年比2007年增长40%及以上,2010年比2007年增长60%及以上。主要是面向技术人员,公司的优势之一就是有一批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这是公司产品质量的保证,也是公司以高档产品主导得以实现的原因,这对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有利。

  林纸一体化项目还在考察中。短期内依然是以外购纸浆为主,相关的一体化进程还在进行中,但由于目前国内所限,以及所需要的巨大资本开支,所以未来目标可能会转向国外,而且即使开始这一进程,也仍会保持一定的外购比例,但这个进程非常值得期待。

  作者:呼振翼 民生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