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即时市况

中资银行股普遍下挫 中信银行受利好提振

  全景网5月26日讯 银监会2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及时核销地震灾害造成的呆帐,努力减轻受灾地区民众的债务负担。此举意味着,商业银行将为地震所造成的呆账“买单”。受此影响,周一中资银行股普遍走低,建设银行跌1.47%,工商银行跌0.52%,交通银行跌1.96%,中国银行跌1.02%,招商银行跌2.90%,唯独中信银行涨0.80%。

  国泰君安伍永刚认为,此次上市银行所受不良损失较小,大部分不良损失(约2/3)可能要落在农行、当地的城信社和农信社、邮储银行等头上,后者最终由政府或全社会承担。预估银行业损失为200亿元左右,则上市银行可能要承担其中约70亿元的不良损失,而这70亿元不良损失可能大部分会落到4家上市大行身上。

  中信银行的上涨主要受到西班牙对外银行将增持股份的刺激。据道琼斯引述消息人士称,西班牙对外银行将在未来几个月行使选择权,把其所持中信银行以及中信国金的股份提高一倍。西班牙对外银行此前斥资人民币48.9亿元收购了中信银行4.83%的股权,并斥资48.8亿港元收购了中信国金15%的股权。(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