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抢险工作“刻不容缓” 挖掘机空投唐家山堰塞湖(图)

  “刻不容缓”,说起以每天超过2米的速度上涨的唐家山的堰塞湖,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这样向记者表示。

  由于昨天、前天一直多云阴雨,能见度仅仅在100米左右,一直集结在绵阳机场准备空运大型设备和人员到唐家山堰塞湖的直升机一再受阻,始终无法正常降落。陆航团不断派出侦察机到唐家山上空侦察天气状况,24小时准备待命出发。昨天晚上,唐家山附近终于起风,眼看着飞行条件转好,绵阳机场米?17直升机群开始陆续装载食品、物资和燃料。


  今晨6时,飞往唐家山堰塞湖的第一架飞机从四川绵阳机场起飞,机上装有生活物资、专家、爆破队员以及炸药等物品。

  7时08分,负责侦察气象的米?17直升机飞抵北川唐家山上空,26分钟后它返回绵阳机场,并汇报说能见度已经在2公里左右,气象条件符合直升机飞行要求。一直待命的直升机群终于等来了正常升空的时机。

  7时17分,短短9分钟后,早已经准备好的2架济南军区某陆航团米-17直升机装载人员、燃料、食品出发前往唐家山堰塞湖坝顶执行运输任务。

  7时49分,绵阳机场前往唐家山堰塞湖的救灾空中通道终于打通,5批9架米-17直升机都在前往唐家山堰塞湖坝顶途中。

  7时59分,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待命起飞,根据绵阳机场飞行指挥所意见,空中通道将重点保障米-26重型直升机飞行。

  9时01分,因天气原因待命多日的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于绵阳机场起飞,前往唐家山堰塞湖执行运输任务。与此同时,四川绵阳机场已经有12架次直升机飞往唐家山堰塞湖。

  9时40分,米-26运输机经过对唐家山堰塞湖坝顶上空勘测后,于9时43分在擂鼓镇机场试降落成功,随后立即拉起。

  9时53分,米-26再次降落在擂鼓镇临时停机坪,直升机舱门打开,机组人员和地面工作人员将进行运输作业准备。

  9时54分,用于米-26直升机空中吊运重型设备的两根直径30毫米、长30米的钢索已经被地面工作人员运出机体,开始调装机上携带的大型机械。

  11时13分,第一台挖掘机吊至唐家山堰顶,水利部矫勇副部长、刘宁总工、武警水电领导会同专家正在现场组织工程实施。

  从昨天开始,航管部门已在唐家山堰塞湖所在的北川一带建立了特殊管制区,禁止一切与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无关的飞机通行,以确保为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开辟的空中通道畅通无阻。

  因为气候一直变化不定,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昨天对抢险方案进行了重大调整,从开始的以大型机械设备开挖导流明渠为主变为施工与爆破两个方案同时进行,以爆破为主;人力和设备的开进途径从过去的空运为主变为空运与徒步运输同时进行,以徒步开进为主。昨天下午,武警水电部队官兵每人背负爆破用炸药和设备,还携带了十字镐、铁锨等,已经徒步翻山前往唐家山堰塞湖堰顶。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传出消息,节节上涨的唐家山堰塞湖,正以每天超过2米的速度上涨,水位目前距堰顶最低处只有29米。按照有关气象部门预报,昨天和今天,唐家山堰塞湖将有雷雨大风天气,降雨量达20毫米至60毫米。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