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行:对冲金价下跌 个人黄金期权理财问世

  近日,中国银行率先推出的面向个人投资者的个人黄金期权业务,为投资者提供了对冲黄金价格下跌的工具。

  与传统的纸黄金交易相比,个人黄金期权交易可实现“以小博大”的杠杆效应,为投资者提供了以少量资金博取大收益的可能。
此外,投资黄金期权还更具灵活性,投资者可通过与纸黄金买卖的结合,构造出不同于单纯黄金实盘买卖的风险组合,还可自由通过一定的期权组合,实现对手中纸黄金保值增值的目的。

  与期货相比,期权投资更安全一些。提起期权,虽然许多人会感到陌生,但是这段时间身处“零收益”风波中的银行理财产品,许多都是“内嵌”期权的,但之所以会造成“零收益”风波,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理财产品的设计机构为了获得期权费而大大降低了预期收益率的实现几率。

  随着期权理财产品的推出,期权也逐渐从“内嵌”到“外露”,对于投资者来说,无疑可以将投资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特别是最终的决策权在投资者手里,这样至少发生损失时,可以知道是如何判断失误的。

  在投资期权时,最大的好处就是可预知风险(最大损失权利金),却有成倍获取回报的可能性。在海外市场上,期权往往与实物以及期货结合起来使用。这样通过对冲交易,可能在仅仅损失交易金的同时,获得巨大的收益。因此,当你投资期权产品时,关键并不在于了解其获利的多少,而是要预测可能发生的损失,以判断是否在你可承受的范围之内。投资期权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比较熟悉的标的产品,并对标的资产的价格进行合理分析从而做出理性的判断。投资此类产品的管理期限也不宜过长,因为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可能很多,任何因素都可能导致投资有截然不同的结果,一般在3个月左右比较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