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机构资金连续6日净买入 增仓煤石油银行钢铁股

  本报记者 赵学毅

  相关数据显示,近两周来,机构资金一直在逆市吸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向好的宏观环境、合理的估值区间、和谐的资金动向,都将促使A股回到原有的上升轨道。

  上周A股欲振乏力,未能延续反弹走势,上证综指一周跌幅达4.17%,深圳成指周跌幅8.25%,沪深300指数周跌幅6.63%。
不过,在多空双方围绕3500点关口激烈争夺的关键时刻,先有川渝板块、灾后重建题材类个股表现活跃;接着是中石油、中石化“石化双雄”力挺大盘,扛起托市大旗;最后电信重组方案的披露为市场注入新的热点。短短的5个交易日,热点不断转换,人气不断得到提升,这使得市场充满了更多的希望。

  近期主力机构资金的异动情况或许更有助于投资者的判断。据上证所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机构资金一直在逆市吸筹,连续6个交易日出现了净买入,总额超过150亿元,而且这是去年10月份以来,沪市首次出现机构资金连续多个交易日净流入。5月13日,机构资金买入118亿元,流出73亿元,当日净流入45亿元;5月14日净流入19亿元;5月15日净流入31亿元;5月16日净流入31亿元;5月19日净流入8亿元;5月20日净流入16亿元。相关信息还显示,煤炭、石油是近一段时间机构资金最青睐的对象,连续12个交易日机构资金都是净买入,而且量都很大;银行和钢铁板块,连续6个交易日资金也都是净流入。

  在上周的后三个交易日,机构资金也是重点增仓热点个股,比如5月21日的重庆钢铁,东吴证券、光大证券等买入金额较大的前5名证券商营业部累计买入6947.95万元,而东方证券、国信证券等前5大卖出金额较大的营业部累计卖出2915.29万元,当日净买入重庆钢铁4032.66万元;5月22日,涪陵电力华纺股份两只股票的前5大证券营业部净买入分别为876.94万元、1672.22万元;5月23日,随着电信“3+1”重组方案浮出水面,相关3G概念股得到资金热捧,波导股份前5大证券营业部累计买入3870.12万元,卖出额较大的5大营业部累计卖出699.7万元,净买入金额高达3170.42万元,且买入金额是卖出金额的5.53倍。另据相关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净买金额前15名的股票累计净买76.02亿元,基金进仓中信证券中国神华最明显,一周净买金额分别12.81亿元、10.17亿元;中煤能源工商银行中国石化国电电力上海机场等紧随其后,基金周净买金额均已超过4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等主力机构资金目前进场坚决,红六月大有希望。另外,经过近期的持续调整,A股市场的动态市盈率已经下跌到21倍左右,相对于世界平均水平的14倍市盈率仅有30%左右的溢价,而这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持续高速发展的巨大经济体而言是一个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