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房地产衰退仍未好转 库存量创23年来新高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AssociationofRealtors)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的房地产市场进一步下滑,虽然销售量和房价继续下跌,但仍有大量待售房屋涌入市场,4月房屋库存量达到23年来的新高。
分析人士称,这表明已经持续27个月的美国房地产衰退仍未出现好转迹象。

  全美房价显著下跌

  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上周五公布,4月份美国成屋销量折合成年率为489万套,较3月份修正后的494万套下降1.0%。此前该协会公布的3月份初步数据为下降2.0%,至493万套。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住房价格中值为202,300美元,较2007年4月份的219,900美元下跌8.0%。今年3月的住房价格中值是200,100美元。

  美国4月份折合成年率的成屋销量略高于华尔街预期的486万套。但住房高库存量给房价造成了下行压力,房价的下跌又促使潜在购房者持币观望以等待更好的交易。

  数据还显示,4月底美国成屋市场库存空置量增加10.5%,至455万套;库存空置指标为11.2个月,3月底时库存空置指标为10.0个月。从地区分布来看,美国中西部地区4月份成屋销量下降6.0%;东北部地区降4.4%;西部地区上升6.4%;南部地区持平。

  分析人士指出,贷款商收紧了住房贷款的放贷标准,加重了信贷危机并困扰着美国经济。更为严格的放贷标准将边缘购房者挤出了市场,同时也增加了优质贷款人的购买难度和成本。美联储最新的研究显示,2008年年初抵押贷款标准已经升高。美联储的4月资深贷款人员调查发现,约60%的银行收紧了优质贷款的放贷标准,这一比例较1月时的调查结果有所上升。

  房市调整尚未结束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日前表示,目前金融市场动荡情况似乎正接近尾声。预计近期信贷市场的动荡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会越来越小,而宏观经济、特别是住房市场的复苏会对金融市场形成更大推动作用。

  不过,保尔森指出,美国住房市场的调整很可能会持续更长一段时间。住房市场的调整还没有结束,近年来按揭贷款审核标准松懈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将来抵押品止赎的情况还会发生。保尔森称,住房市场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美国政府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寻找解决办法。政府仍在寻找其它途径帮助处于困境的住房所有者,同时完善当前的救助计划。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日前发表演讲时也称,在明年初美国住房市场消化了积累的库存之后,美国住房价格可能会触底,从而为信贷危机在明年某个时间结束扫清道路。格林斯潘称,建筑商正在对库存进行处理,并且这种活动还将加速,但要到2009年初市场可能才会清空绝大部分的过剩住房库存。住房价格很有可能会在此之前企稳,因为市场的预期总是要提前一些。预计信贷危机将在明年结束,前提是世界经济在美国住房价格进一步显著下滑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增长。(记者黄继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